什么让美国股市遍地哀鸿?

作者:Tom Lauricella 发表:2011-08-06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市周四大幅下挫,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放缓和决策人士稳定金融市场的努力失败。

美国股市周四创下自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道指下跌超过500点。Dave Kansas将带你探究股市暴跌背后的真正原因。
抛售从欧洲开始,在美国继续。在美国,股市一开盘即大幅下挫。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创下2008年12月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点位跌幅,跌512.76 点,至11383.68点,跌幅4.31%。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也大幅走低。就连黄金价格也出现下跌,不再是安全避风港。东京股市周五早盘下挫,早盘跌幅超过4%。

RBS Global Banking & Markets策略主管理查兹(John Richards)说,这绝对是一次惨烈的暴跌。

交易员说,股市下挫并非由于某个单个因素。而是反映出过去一个月中逐渐积累、本周突然爆发的多种担忧。美国债务上限在周二的最后时刻得以提高,对美国可能违约的担心消除,取而代之的却是对美国国内经济日益恶化的状况的更广泛担忧。这会促使外界严格审视将于周五出炉的就业报告。

投资者还开始质疑最近这轮强劲的公司收益还能持续多久。在目前问题重重的情况下,公司利润一直是一个少有的亮点。

欧洲领导人正在努力应对一场不断扩大的债务危机。这场危机始于希腊,之后蔓延至意大利和西班牙。早些时候对希腊的救助现在看起来是不够的。人们越来越担心欧洲的银行以及它们在财政存在大问题的国家债务上的巨额投资。

投资者的不安体现在对美国国债的异常大量买进中。对投资者来说,美国国债被视为动荡时期的安全避风港。周四尾盘,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仅2.46%,创下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国债收益率通常随价格的上涨而下降。

周四是道琼斯指数过去10个交易日中的第九日下跌。该指数较4月创下的2011年高点累计跌了11.1%,进入正式的“调整”区间。

道琼斯指数的下挫是2008年底银行信用危机造成股市暴跌以来的最大点位跌幅。周四,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转向一些国家的政府,它们负债累累,提振金融体系的能力减弱。

纽约州罗彻斯特市82岁的柯达(Kodak)退休光学工程师斯洛克姆(Robert Slocomb)说,我只是觉得很难过,眼看着自己的退休时光就要滑向地狱深渊。斯洛克姆将股市的暴跌归咎于政府处理经济的做法。

作为受到广泛关注的基准指数,道琼斯指数周四开盘半小时内跌了1.3%,早盘跌幅超过2.7%。大部分抛售看来来自长线股市投资者,而不是对冲基金。过去几个月来,对冲基金大部分时间处于防守模式。

华尔街公司对持有股票和其它风险较大的投资品几乎没有兴趣,这些机构的交易员不断抛售股票直到收盘。在最后一小时的交易时段内,道指累计下跌超过155点。

一些交易员说,此次大盘跳水令市场和美国经济现状更为协调。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简称:纽交所)场内交易商霍顿(Stephen Holden)说,大盘跌了500点,但这并非崩盘,只是小幅回调。这早该开始了,我认为回调还未结束。

加拿大皇家银行环球资产管理(RBC Global Asset Management)美国股票交易主管拉尔森(Ryan Larson)说,在这种市场环境下,没人愿意接手股价暴跌的股票。

最近几天股票成交量突然放大,这一迹象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扎堆卖出股票。今年以来大部分时间里,由于许多投资者处于观望之中,成交量一直低迷。昨天在纽交所综合交易中,约有75亿股股票换手,是自去年5月以来的最高成交量。去年5月,投资者同样也在担心欧洲债务危机和美国经济状况。

有“恐惧指标”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Chicago Board Options Exchange Volatility Index,简称VIX指数)自3月16日以来首次突破30,至31.66,攀升35%。该指数升高意味着市场波动和投资者紧张情绪加剧。尽管如此,该指数还是远未达到2008年危机时的水平。当时VIX指数几乎涨到100。

对于决策者为应对大量政府和消费者债务威胁所构成的挑战而采取的措施,投资者越来越失望。新桥资本(Neuberger Berman)全球股票交易主管西格尔(Benjamin Segal)说,他们的解决方案为时已晚,没有人采取更长远、更为深思熟虑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在美国,投资者担心经济可能陷入二次衰退。美联储给经济注入另一针强心剂的能力有限。利率已经在近零水平,美联储通过两轮量化宽松为金融市场注入了2.3万亿美元的流动性,但却未能让美国经济强大到足以自立。与此同时,由于急着削减赤字,美国政府看来不太可能推出重大经济刺激计划。苏格兰皇家银行的理查兹说,看看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你就知道,要找到一个有人能能够加以利用的强力方法非常困难。

而官方对欧洲债务危机的回应同样未能给投资者留下深刻印象。周四,面对债券市场日益恶化的状况,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列出计划以支撑对欧洲银行的信心。

交易员说,欧洲央行还购买了债券,但此举可能事与愿违。交易员说,欧洲央行购买了爱尔兰和葡萄牙债券,但看来并未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债券。在这场不断蔓延的危机中,意大利和西班牙被认为是风险最大的。

就在欧洲央行做出相关举措之前,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和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分别采取举措以抑制瑞士法郎和日圆的升值。但投资者并不相信这两大央行的举动会取得长期成功。汇丰银行(HSBC)美洲外汇策略主管林奇(Robert Lynch)说,有人认为他们的做法恐怕难以奏效。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