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县的豪华政府办公楼群 真有钱啊!(组图)

发表:2011-08-01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场夜

麦田成了这样——已建成的泗洪市民景观工程——古徐广常

有几个市民在这里观景啦?!大清朝的“圆明园”与之媲美——孰美?孰娇?

时至今日,毁掉江苏泗洪县青阳镇北新集、早陈、大新等村的基本农田约2000亩而建造的:泗洪县23个在建、已建,均独家独院的,各局、委的办公大楼,其楼姿:均冠晏堂皇、威武豪华、宽阔雄壮;其程度:均超过中央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办公大楼。

该处各局、委办公大楼的建筑面积达30万㎡。中纪委公布的国家公务员办公面积标准,泗洪科员级官员的身价恐怕数倍远远超过中央人民政府的部长级的标准了吧!

据报,北京西城区法院大门前有一对石狮,这对石狮可冤了,它的价值才十几万,而落马的西城区法院郭生贵院长为敛财,却以58万元报销了。

法院是代表最公平、公正、正义的地方,而其门前正义凛然的石狮竟也不干净,《红楼梦》里的柳湘莲指着贾府门前的一对石狮,对贾宝玉说:“你们东府里除了门前这对石狮是干净的,只怕连猫儿狗儿都不干净”

泗洪该处23个局委,都是独家独院,都几个门,正门、偏门、后大门。

但愿:泗洪这片县府楼群门前:座座象征干净、正派、避邪——威风凛凛的石狮,都象《红楼梦》中贾府门前的石狮一样——是干净的。

在不到五年时间里,泗洪建设局连续三任正局长相继乔迁搬进了监狱。道出啥?

该处建造的泗洪县各局、委办公大楼的配套建筑——道路,宽54米,南京原蒋介石总统府门前的长江路、北京天安门前边的长安街的道路也没有54米宽啊!

这一片被圈占的农田,各局、委建造的办公大楼占不完,09年3月,县里又在该片农田里花3500多万元,毁掉农田150亩建所谓“泗洪县市民广场绿化景观工程,名“古徐广潮 。

泗洪是省委扶贫县。按每个贫困学生3500元救助计算,3500多万,可以救助一万名贫苦学生免予辍学啊!

省委派出的数十名常驻泗洪的“扶贫工作队”,现仍常驻泗洪扶贫!

2011年1月31日,青阳镇毁掉巨声村(现名城东居委会)40亩基本农田,耗资1.2亿票子,建建筑面积27000㎡,楼层20层,楼高81米,车库面积4400平方米(可容400辆小车)的青阳“办公”大楼。美名曰“青阳工业园区商务服务中心”。

一个贫困县的乡镇里:

到底能有多少官员在里办公?官员的屁股下到底能占多少车子?

但我知道:美国的总统府——白宫,绝对没有20层!也绝对没有81米高的!

泗洪该处局、委的办公楼馆,都挂“民”字号、“服务”号等冠晏堂皇的“为民、服务”名称,如:计生局大楼名:“泗洪县计划生育世代服务中心”;水务局大楼名:“泗洪县水利经济服务中心”;环保局大楼叫名:“泗洪县生态环境监测楼”;质量监督局大楼名:“泗洪县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服务中心”;古徐广场公园叫:“泗洪县市民绿化景观工程”,等等。

司马迁在他的《史记•始皇本纪》中说:阿房宫前殿,东西五百步,南北五十丈。秦代一步合六尺,秦尺约0.23米。如此算来,阿房宫的前殿东西宽690米,南北深115米,占地不足8万平方米。

而泗洪这片党政办公楼馆群:

共占地约2000亩,1334000平方米,是秦始皇阿房宫殿的17倍;

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是秦始皇阿房宫殿建筑面积的3.75倍;

建筑面积如加上配套的道路建筑面积和古徐广场建筑面积共约7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是秦始皇阿房宫殿建筑面积的8.75倍。

我国历史上最强盛的大唐与隋朝,两个封建王朝,花了数十年的时间,建造的帝国王朝的朝廷宫殿——九成宫,其全部宫城,也只圈占土地454亩啊!

南唐李煜笔下的 “凤阁龙楼连霄汉,玉树琼枝作烟萝” 的皇宫,在泗洪这里,也只能降为寻常百姓人家了。


左起,夕阳余晖映衬下的泗洪水务局、公安局、其他局、委。


2010年3月1日,“省委扶贫工作队”进驻泗洪。现常驻泗洪扶贫。


古徐广唱—泗洪市民景观工程,毁麦田在施工。2009年4月25日拍。

来源:凤凰网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