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错过的全球最美河流(组图)

发表:2011-07-31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唐朝诗人李白曾发出过“黄河之上天上来”这样的赞叹,而在地球另一端的哥伦比亚北部,同样有这么一条被赞为“来自天堂的河流”——Cano Cristales。这条河里有数量惊人、色彩多样的海藻,它们像画家的调色板一样浮荡在河床上,红黄蓝绿黑五色随季节变换,于是这条明净透亮的河流就有了多姿多彩的颜色。但这条不同寻常的“彩虹河”只有在炎热的夏季才能施展“迷幻大法”,因为只有借助夏季的高温,才能帮助河中“原住民”——水藻加速生长繁殖,在坑洼的河床和激涌的漩涡里爆发出色彩的力量!

美丽的“彩虹河”

像Cano Cristales这么美丽的河流只是大自然的惊艳一瞥,我们为您整理出集以下最值得一去的观河之地,一生中总要亲眼目睹一次!

美丽的山间河流

一、Kenai River

谈及美国几大水系冲击而成的三角洲地形是个永不落伍的话题。在阿拉斯加南部的Kenai River,以拥有令人沉醉的高山景观以及作为最受欢迎的垂钓运动之地而被人熟知。“Kenai River就是如画般美丽的阿拉斯加之河的典型代表,”Fodor's主编Kelly Kealy说。“无论你是在深山里、花房中,还是在航行中,亦或是在追逐熊和驼鹿,这条河都静静地绽放着它的美。”

欧洲母亲河

二、多瑙河

要说起时光与美丽完美结合的典范,谁能和欧洲中部的多瑙河一争雌雄呢?这条从罗马时代就被奉为“生命线”的河流,穿梭十座国度汇入黑海。多瑙河可以让你多角度的亲近历史,无论是在海岸边或是巡游在河中。“这是观看德国古城堡的最经典方法。”Frommer's 读者 Heidi Sarna如是说。例如,在一次奥地利乘船游览途中,中世纪的古塔和城堡离你如此之近,你几乎伸手可触。

亚洲明珠

三、湄公河

如果你想好好地进行一次游轮之旅,那东南亚的湄公河绝不能错过。这条地球上的“奇迹”(只有亚马逊河的物种多样性超过它)穿过六座国度,最出彩的地方在柬埔寨首都金边,顺势你可以探索吴哥窟、去越南融入熙熙攘攘的胡志明市赶集……“你经历了一场集乡村风情、都市气息和异域庙宇为一体的探索。”Sarna如是说。

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