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结束暴政是根本的维权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1-07-31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温州动车事件发生至今,要求彻查真相的呼声不断,但目前当局尚无法提出令民众满意的说法。针对此次事件中共当局种种作为,著名人权活动家唐柏桥表示:应该启发民众朝向“结束中共暴政,才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个方向思考。

民众存在恐惧

中共建政以来,历次对中国人搞政治运动、政治迫害,使中国人对中共产生一种极强的恐惧心理,尤其是牵涉到所谓反对他们,民众一般不管有多大的冤情,一般来说最多将矛头对准地方当局,而不敢直指这个政权。在人们的观念中,如果只是反地方贪官,好像中共还可以容许,一但矛头对准这个政权,中共就把它上纲上线、上升到一个非常高的高度──所谓反革命。而这是要坐牢甚至杀头的。比如,批评中共政权或党政领导人这样的言论,那就是反革命的行为。如果说哪个地方官员不行,那不过就是反腐败。这些观点在老百姓心中根深蒂固。

所以这次动车事件追究责任,目前最多就追到铁道部,因为反铁道部部长还只是反腐败,反胡锦涛的话,哪怕是反其他政治局常委,就是反政府了。这是中国人民的观点。

一般来说中国人有一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认为制度本身的问题跟自己的切身利益没有特别大的关系,即便有,也不是很直接的关系。当然,这是很多中国民众认识上的一个误区,所以需要我们去启蒙、去影响。我们应该要反复讲这个道理:结束中共暴政,才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这关系到每一个人的权利、自由和幸福。所以说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是最大的维权。所有的问题:房屋拆迁、矿难、高铁事件、人祸引起的天灾、宗教迫害、打压异己、镇压民众和平抗议等等,如果针对所有这些问题直接讨伐这个制度、这个政权,迫使这个制度改变,或迫使这个政权下台,那么实际上是最有力的、最根本上能得到维权的途径。

但很多一般民众还不明白这个道理,一些反拆迁的民众,他们只要求房子得到合理的赔偿,因此他们认为只要揭露地方政权的腐败,问题就可能得到解决;他们认为用这样的方法是最容易得到赔偿的:揭发一个地方官员的腐败,到北京去上访,中央领导就会同情他们,这样可能是一个便捷的方式,来获取利益和恢复他们的权益。事实早已证明,这是一条不归路,或者说死路。令人遗憾的是,如今还有很多人在往这条死路上走。

制度使中共政权迫害人民成必然

但实际上,从比较高的高度去看这个问题,我们很清楚的看到:这个是一个制度问题。我们从过去的经验,六四当中走过来,坐过牢,到海外以后,再重新思考这一切,为什么我们会进监狱,为什么这个社会有这么多问题,而且越来越多?为什么中共当局解决问题的时候会采取这么荒唐的手段,把学生抓起来、包括现在迫害法轮功、地下教会等等,他不是一个个人的行为,是制度本身造成的,就是这个制度里面的领导人,他必然有一天会走向人民的对立面,面对人民的不满,他会采取镇压,否则,他就会被这个制度所淘汰;面对腐败,他们无能为力。当我们慢慢思考,知道这是一个制度问题后,我们就会开始追求改变这个制度,追求结束暴政,建设民主。

这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一些民众他们的权利受到侵害了,我们无法要求他们,突然一天就意识到根本原因是制度造成的,不是地方当局。所以我们要不停的去启发他们,告诉他们这些道理。我们需要将我们之前走过的路,我们所得到的教训,浓缩成最精炼的语言,告诉他们。希望减少民众觉醒的过程,不要每一个人都反复重复前面的人走过的弯路,都经历一个漫长的认识过程。

像今天动车事件发生了,几个月前钱云会事件、2009年唐福珍自焚反拆迁,透过这些事件,我们告诉反拆迁户:自焚、上访解决不了问题,不如大家团结起来抗击这个暴政。喊出“打倒共产党”或“结束暴政”的口号,参与全民退党运动和民主运动等等,这样才是根本的解决之道。

当然,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人站出来,把矛头指向暴政。像上海有很多的冤民、海外也有一批冤民在联合国上访,有个网站叫上海暴政网,他们都已把矛头指向了中共暴政,是中共暴政造成了他们的家破人亡,使他们的权益得不到保证。我们现在也在民众的抗暴活动中听到越来越多的“打倒共产党”,“铲除暴政”的口号。这是一件令人非常欣慰的事情。

动车事件人人自危 五毛失声

目前的动车事件,我认为会是转折性的变化。现在可以说是全民网络起义。比如说在网易的论坛上,里面有关动车事件的评论有几十万个。每一个和动车有关的新闻都有几千个评论,这还不包括被封杀掉的,被删掉的。这好比人们在天安门广场集会,发出群众性的怒吼,谴责中共暴政。

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最现代的21世纪的网络起义。集会到一起是为了表达心声,在网络上也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这个形式会星火燎原,会迅速放大。目前整个推特上、脸书上、国内人人网、微博、还有各大论坛,天涯、强国论坛等,几乎五毛都不敢冒出来了。

过去五毛和正义人士、网友有时势均力敌,比如艾未未被抓的时候,中共派出大量五毛诋毁他。维护正义的网友、维权人士也拼命跟五毛进行辩论,那个时候感觉五毛也很猛。但这次动车事件,五毛们的声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据国内朋友分析为什么五毛声音不大的原因,因为动车事件跟艾未未事件不一样,艾未未事件会让这些五毛觉得跟自己没有什么关系,只要他不去维权,他不去作良心人士,他就不会遭到如艾未未的命运。但动车事件如果他们还帮中共说话,嘲笑、迫害受难者家属,帮中共助纣为虐的话,将来自己坐高铁也可能会出人命。担心自己或父母、亲人会遭报应。每个中国人都要坐高铁、坐铁路,这是中国最便捷的交通工具,每个人都回避不了。五毛们想想都后怕。

此外,这和中共做得太过也有关系,像毁尸灭迹、几个小时以后就开始掩埋车体,公布信息的时候遮遮掩掩、散布谎言,无法迅速提供死伤和失踪名单等,加上官媒报导时明显的错误,这个事情整个反映出了一个僵化落后腐败的体制的问题。这不是某一个人的问题。所以我们要反复跟民众讲清这个道理。让民众去除怕心,大家一起齐心协力争取尽快改变这个制度。

事实上,只要大家都站出来,就会形成极大的力量。贵州近日发生一名四十多岁的残疾人被城管打死的事件,后来民众抗暴把警察打得落花流水。这就是一个最好的示范。我在网上看视频,那些妇女、老人拿起石头砸特警,你可以想象民众愤怒到什么程度。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有人喊出来推翻暴政、打倒共产党,要求退党、退出共产党邪恶组织。这个全国性的效应会引起更多的人支持和声援,肯定会起到更大的作用。

每个人都应该站出来给过去的维权者提供条件

茉莉花革命开始后,中共大规模的打压导致很多过去著名的维权人士销声匿迹,像是艾未未、冉云飞、滕彪等,他们在关押期间都遭受了各种各样令人难以想象的虐待和酷刑,可能都受到死亡威胁。过去,他们已经为这个社会付出很多。该是大家站出来为他们创造再次发声的条件的时候了。

中共对异议人士的打压是非常残酷的,艾未未被抓后,遭到24小时的监控,两名武警贴身跟监,当他在监狱里一个比厕所还小的房间里散步,两个警察都24小时贴身跟在他后面,长达八十几天。这实际上是一种比肉体上打压还要难受的酷刑,精神上可以把一个人摧毁。

滕彪也是被“失声”了。滕彪在最近一次被抓的前一次,国保说你要是落到我手上,我要挖个坑把你活埋了。出来以后他也没有怕,还给《华尔街日报》写了一篇文章〈打死挖个坑埋了〉。但这次茉莉花革命被抓出来后,就再也没声音了。我估计中共下了狠手,以至于他感到后怕。再动就可能有生命危险,或者说可能比死亡还要严重。像高智晟一样的。

人心都是肉长的,人会有惧怕的心,所以我们对他们能理解。我想动车事件,如果艾未未、胡佳、滕彪、江天勇……,他们在这个时候能站出来说话,对该事件发表评论,相信会有很大的影响。因为他们的看法比较深入,比较准确。对中共体制上的问题、对腐败比一般人看得更清楚。所以他们来引导民众的思考的话,会非常有意义。

但他们却被迫失声了,我相信当局对他们进行了非常严重的威胁。对此,我们谴责中共暴政。如今很多像他们一样的中华儿女中最勇敢、最无私的一些抗暴勇士、维权斗士、自由战士都被销声匿迹,可以想象中共邪恶到什么程度。我们都不希望像高智晟那样的情况,再发生在任何人身上。那样的酷刑折磨,让人不寒而栗。

所以我想现在该是我们为他们发声的时候了。而实际上也有一些人开始承先启后了,比方说郭德纲,针对温州事件在他的微博上写了一首词 ,其中有两句“天无语,地无安” 就是老天爷都没话说了,地上没有任何安宁了。实际上是对中共的一个最愤怒的谴责。

还有原北京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胡紫薇,在7•23温铁事件以后,也在微博上写了一段非常精彩的话:你们(她指的是中共)没信仰,可是总该有点敬畏;你们没敬畏,可是总该有点廉耻;你们没廉耻,可是总该有点常识;你们蔑视常识,可是总该知道还有亿万双眼睛。事故之后,你们匆忙下令停止搜救,匆忙切割厢体,至罹难者的遗体遗物和可能的生存者于不顾;事故发生时间一再更改,全无一丝诚意;这令人疑窦丛生的救援的一天。

这样的谴责、这样的声音实际上已经到了一个最高的层面。除了没有喊出来打倒共产党这个口号。没有直接说出结束暴政以外,实际上已经达到了最高层的谴责。都到天的层面了。

此外,像是陈永苗,王克勤,韩寒等,还有国内的推特上的大量活跃人士。一些媒体像是《南方周末》、《新京报》、《21世纪经济报道》的记者们都敢于站出来说话了。他们的矛头已经直接指向政府。令人印象最深的是贵州电视台《欣闻非常道》主持人王欣对当局的痛斥,可谓淋漓尽致。已在网络上暴红。也说明了人心所向。

现在甚至胡锦涛以前主持的共青团中央的中国青年报都反水了。中国青年报前两天写了一个社论〈温铁事件723应该倒逼改革的时候了〉。他们对上面已经不买账了。中宣部一再下令,谈温铁事件一定要正面去谈。多谈温馨的故事,不展开、不联想、不追责,三不政策。但是现在很多媒体不听中宣部的了。专门结疤,揭中共的疤。那些死难者家属的痛苦,不满,现在媒体在大量的报道。尤其是网络媒体社交媒体。整个局面中共已经是无法控制了。再加上海外的各种各样的有正义感的媒体、突破网络封锁像动态网,都全力以赴要让人们知道真相。最值得一提的是,当温铁事故头七时,中宣部下令禁止继续报道这一事件时,全国各地上百家报纸以开天窗或其他隐晦的形式表达最强烈的抗议。令全国民众大受鼓舞。

还有一件令人倍受鼓舞的事。最近很多过去比较低调的知名影星导演如葛优、冯小刚、韩雪等,也开始针对当局的腐败发出强烈不满的声音。我认为这些人的道德勇气在逐渐升华。道理、层次也说得比原来更高,不只是骂一些地方官员。尤其是郭德刚、胡紫薇和葛优的文字,措辞非常公正,非常漂亮,是发自内心的一种感慨。他们能说出这么漂亮的话来,显然全民都在觉醒。

虽然艾未未、胡佳等人因为一再受酷刑、打压暂时的销声了,我相信他们还会发声的,而且会更大声。

我们应该创造一个环境,全民一起努力抗争。为这些曾经帮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说话的勇士发声。艾未未在奥运会以前就不停的发声,为民众、为反拆迁、为四川死难者、为各种各样的抗暴英雄在发声。汶川地震还调查死难者,建立了多达五千多笔的死难者名单,然后在全世界各地来悼念他们,为他们争权利。现在艾未未、胡佳等人遭到残酷打压,现在是曾经受到他们协助的访民、四川受难者、维权人士,大家站出来为他们说话的时候了,否则中国的各种灾难还不会停止,上天看了也会于心不忍。

所以,我想我们大家应该很清楚:只有团结起来帮他们发声,这样让中共感到害怕,停止对他们的迫害,他们才有可能再次发出声音来。他们一旦发出声音,他们的影响和产生的效果会远远的大于一般民众发出的声音。所以我们这个时候非常希望他们能发出声音。那么前提就是大家一起来努力。给他们创造这种环境,发出声音的环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