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专栏】忍者无敌(图)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1-07-31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千多名法轮功学员于2010年11月27日齐聚于中正纪念堂广场,举行大型排字活动,重现当年大陆集体炼功盛况。)

世人都知道“真善忍”是法轮功学员为人处世的原则,秉持着这个“真善忍”的原则,法轮功学员们在中共极尽一切邪恶手段的打压下走过了十二个春秋,非但屹立不倒,反而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坚韧。

有些人对法轮功学员所坚守的“忍”不理解,认为在邪党那么残酷的打压之下,法轮功还要忍,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看起来太软弱了。也有人说,如果中国人都炼法轮功,都讲“忍”,那么共产党就可以高枕无忧了,中国也就没有希望了。甚至还有人希望法轮功团体成为中国的哈马斯,法轮功学员一个个都像杨佳、钱明奇、刘长海那样去对付中共,扔炸弹,搞暗杀,以恶制恶,去推翻中共的政权。

一来这些人不了解法轮功是修炼团体,不是革命组织,法轮功学员讲真相、传《九评》、劝三退是在反迫害,同时救度被邪恶的谎言所毒害了的世人,不是在搞什么政治,更不是为了什么权力。权力和金钱不是修炼者所求的,却正是修炼者要看淡的东西。二来这些人对“忍”的理解实在太肤浅,根本就没有认识到“忍”并非是软弱的表现,而是坚强的表现,是力量的体现。

中国历史上汉朝的江山是韩信打下来的,在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西楚霸王面前,刘邦手下诸将都不堪一击,唯独大将军韩信以十面埋伏击败项羽,使其自刎于乌江岸边。战场上的韩信百战百胜,举世无人可与之争锋,可谓当世第一名将。然而很少有人知道,韩信那强大的力量来自于常人难以望其项背的坚忍。

当年韩信曾经受辱于胯下。韩信少年时代就练武,古代练武之人总是身佩宝剑。有一次,一个不良少年挡住了韩信的去路,当众羞辱他说:“你身佩宝剑干什么?你敢杀人吗?有种你就来砍我脑袋。你要是不敢,就从我的胯下钻过去。”

那要是遇到陈浩南,很可能当时就把这个不良少年给剁了,可是在严刑峻法的秦朝,当街杀人那肯定就是死罪了。韩信没有与那个存心来找茬的不良少年纠缠,当时就从他的胯下钻过去了。在那个“士可杀不可辱”的时代,这分明就是奇耻大辱,一辈子都会被人看扁了。韩信那么做不是出于怕,而是出于忍。他不是陈浩南,所以没能成为街霸,也没当上古惑仔的大哥,他后来成了刘邦的大将军,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战神。

大文豪苏轼曾写道:“古之所谓豪杰之士,必有过人之节,人情有所不能忍者。匹夫见辱,拔剑而起,挺身而斗,此不足为勇也。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此其所挟持者甚大,而其志甚远也。”

这段话很明显是对大忍大勇的韩信的激赏,只是因为宋代是重文轻武的社会,赞赏武将是犯忌的事,所以聪明的苏轼拉来留侯张良做马甲,冠以《留侯论》之名。

《孙子兵法》曰:“致人而不致于人。”此言被后世兵家奉为至理名言。何谓“致人而不致于人”?就是掌握主动,调动敌人而不被敌人所动。真正有过指挥作战经验的人都知道,这话说起来容易,真正要做到实在太难了。那么如何能够“致人而不致于人”呢?苏轼之父苏洵在名篇《心术》中写道:为将之道,当先治心。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然后可以制利害,可以待敌。”

俗话说“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就是说一支部队的战斗力主要取决于它的将领,将领之心的优势就是这支部队最大的优势,将领之心的弱点就是这支部队最大的弱点。

韩信一生用兵之所以战无不胜,后人只看到他精妙的用兵,而没有看到他精妙的用心。正是由于韩信那无人可及的大忍大勇之心,故能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故能致人而不致于人。

岳武穆论兵法亦言:“运用之妙,存乎一心”。治心能做到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始能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然后方可入“运用之妙,存乎一心”之兵家无上妙境。

用兵即用心,韩信与岳飞之兵法精髓,尽在“治心”二字。可惜后人总是舍本逐末,只顾埋头研究具体战例,而不知体会名将用心之奥妙。然而在实战中形势千变万化,又怎是纸上谈兵的教条主义者所能应付得了的?所以赵括和马谡的失败也就不足为奇了。

忍是定力深厚、意志坚强的表现,也是不为任何外来因素所迷惑,所带动的强大心力之体现。韩信正是善于忍,所以他用兵始终致人而不致于人,故能无敌于天下,故曰:忍者无敌。

放眼天下,孰弱又孰强?自然是致人者强,致于人者弱。自然是能忍者强,不能忍者弱。法轮功正是因为善于忍,所以没有被中共邪党压倒,所以能够在反迫害的过程中解体邪党,故曰:忍者无敌。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