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对三任铁道部长的事故处理(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7-30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任铁道部长:丁关根、刘志军、盛光祖(从左至右)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自7.23温州火车追尾事故以来,网友搜集了从80年代至今的三任铁道部长:丁关根、刘志军、盛光祖,当局面对重大事故的回应处理。评论指一代比一代不如。

日本政府施压 丁关根被迫辞职

1988年1月24日,由昆明开往上海的80次特快旅客列车运行到贵昆线且午至邓家村站间,发生颠覆事故。机后第2至第7位车厢颠覆于铁轨外侧,第8至13位车厢脱线,第14位车厢1根轴脱线,只有第15位车厢保持正常,机车和连挂于其后的行李车与后部车厢脱开后继续运行了一段距离。这次列车颠覆事故,造成88人死亡,62人重伤。线路经抢修于1月25日2l时55分开通,中断正线行车44小时33分。

此次事故发生后,时任铁道部长丁关根为此下台,1988年3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25次会议决定免去丁关根铁道部部长的职务。坊间传言,因为有27个日本人遇难,日本政府施压才导致丁关根被迫辞职。

刘志军隔一年被行政记过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2008年4月28日4时38分,由于违章违规、超速行驶,导致胶济铁路两列列车发生脱轨、相撞事故,造成72人死亡,416人受伤,中断胶济线上下行线行车21小时22分。

“4•28”胶济铁路特别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后不到一年间,济南铁路局辖区又接连发生两起事故:2008年10月13日,同在胶济线铁路,由于司机错误操作,导致DJ5506次列车超速,最高运行速度达到162公里/小时。2009年3月27日,从青岛开往北京南的D54次和谐号列车,在潍坊附近撞死一名男子,导致车头开裂。

据悉,刘志军对人民的交代仅仅是分别免去陈功、柴铁民、郭吉光的济南铁路局局长、党委书记、常务副局长职务,接受组织审查;铁道部副总工程师耿志修改任济南局局长,而他自己却在当下没有受到严肃的处理。据财经网消息,在“4•28”胶济铁路特别重大交通事故发生一年多以后,国务院终于对该事故做出行政问责。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被以记过的行政处分。

时评博客作者秦全耀在“晒晒对三任铁道部长的事故处理就像黄鼠狼下剌猬!”一文中评论:“从2008年到2010年,铁路系统就发生了5起重大安全事故,其中,尤以2008年4月28日发生的胶济铁路火车相撞事故为甚,而时任铁道部部长的刘志军,仅仅只是一个记过处分,而且还是在事发一年以后。”

盛光祖“道歉”

2011年7月23日20时30分,北京南开往福州的D301次动车组列车运行至甬温线上海铁路局管内永嘉至温州南间,与前行的杭州开往福州南D3115次动车组列车发生追尾事故,伤亡严重。事件发生后,铁道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现任铁道部长盛光祖在讲话中仅仅是对事故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广大旅客表示“歉意”。

据传各媒体接到中宣部通知:“各媒体要及时报导铁道部发布的消息,各地媒体不派记者去采访,特别是要管好子报、子刊和网站,不要链接高铁发展相关信息,不做反思性报导。”、“死伤人数、状况,以新华社通稿为准。”

黄鼠狼下崽,一窝不如一窝?

面对三任铁道部长处理事故的不同方式,秦全耀认为,从丁关根的辞职到刘志军的记过处分,再到盛光祖的道歉,一代比一代皮毛未损,时隔了20多年,为什么对三任铁道部长的处理像是黄鼠狼下崽,一窝不如一窝?铁道部长能越当越牛,这里面会不会有着共同的利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