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卡巨画是外星人的创作?

发表:2011-07-2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美洲是一个用谜铺就的大陆,各种各样的神秘建筑物和远古文明的遗迹随处可见。南美洲西南部的秘鲁更是一个谜团丛生的国家,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建筑艺术中存在着许多尚待解开的谜团。

今天,人们如果乘飞机经过秘鲁南部的纳斯卡荒原,从高空向下俯瞰,会看到前所未见的奇景:荒原上镶刻着一幅幅绵亘无垠的奇异巨型图画。

纳斯卡平原地处秘鲁西南沿海伊卡省的东南部,面积约250平方千米,地理环境极其恶劣,贫瘠而又荒凉,故此才有纳斯卡荒原之称。美国航天总署也为这里的恶劣生态环境而震惊,感到它与火星上的环境有些类似,曾一度专门派人研究这个地区,想用它来进行火星生命能否生存的实验。

1938年,一位秘鲁飞行员飞经安第斯山脉上空,无意间朝地面看了一眼,却吃惊地发现,平时看似无奇的地表线条,竟然变成一幅幅巨大的图案。这位飞行员将其所见公布于世后,在当时并未引起很大的反响。

直到1939年,纽约长岛大学的保罗·科孛克博士为了完成其关于古代引水系统的博士论文,决定驾驶自己的运动飞机沿古代引水系统的路线进行一次考察。当飞越干涸的纳斯卡荒原上空,偶然观看地面的时候,突然发现在荒芜的平原上,看到一些类似图画的景象。这幅图画就像一条平直的飞行跑道,有起点和终点,这位博士看得目瞪口呆。科孛克博士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立即驾机折返,再次对这些巨大的图形做了仔细观察。不错,确实是平行的跑道!此外,他还发现另外一些巨型图画,包括类似动植物的图案及一些古怪的符号。面对这一巨大发现,科孛克博士激动不已,他惊叹地说:我发现了世界上最大的天文书籍。科孛克博士重大发现的消息不胫而走,不到一个星期,这个惊人的发现就在世界各地引起了巨大的反响。

1952年,国际考古学界和天文学界联手对纳斯卡荒原巨画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考察。德国天文学家玛丽亚·赖希小姐是这次大规模考察活动的成员,她从这片平原上认出了数百个三角形、四角形或平行的跑道。这些巨大的直线,有时彼此平行,有时呈文字形。在这些纵横交错的直线中,她还发现很多又长又宽的条纹横贯其间,有的像道路,有的像方格、圆圈、螺纹,还有许多不可名状的东西像是某些植物,只不过植物的具体形态被画家省略了,只剩下简练的线条。

当地人还发现,每当旭日东升之时,登上纳斯卡山巅,就会看到这些线条构成了一幅美丽奇异的图画。但当太阳升高之后,这些巨画便杳然消失。经实地考察证实,原来形成图案的沟槽的深度和宽度都是根据旭日斜射率精确计算过的。由此可见,图案设计者不仅是卓越的艺术家,而且是熟谙光学现象的自然科学家。他们精确地计算了朝阳斜射的光线入射角度,再据此确定图案每根线条的深度、宽度和相互间的距离,使图案恰好在晨曦沐浴下跃然现出地面。也正因如此,纳斯卡巨画被称为世界第八奇迹。

纳斯卡荒原上的巨画除了有无数笔直的宽广线条之外,更令人吃惊的是还有许多动植物图案,例如飞鸟、猴子、蜘蛛、不明植物,甚至鲸鱼等。在这些千奇百怪的图案中,人们发现了一幅惊人的图画,它不是模仿画,而是一只活灵活现的蜘蛛,这种蜘蛛只生活在亚马逊河流域偏远而没有人烟的潮湿森林里。蜘蛛大小只有几毫米,由于公蜘蛛在交尾过程中不能深入到母蜘蛛身子足够的深度,所以它们将爪子涂满精液,然后用爪子伸入母蜘蛛体内,而且每次交尾都是用的那只爪子。纳斯卡平原的画匠把这个细节也没有落下,将那只爪子画在一个小三角形里。

此外还有一幅名字叫鸟图的图画,在纳斯卡荒原上共砌着18个这种鸟图。这种鸟图尺寸非常巨大,长30~40米不等。同时,在纳斯卡出土的部分陶器上也发现有类似的鸟。

纳斯卡平原的降雨量很少,每年最多只下半小时雨,有人估计,这里也许已有一万年没有正式下过大雨。正是由于这一特殊条件,荒原上的那些神秘图形才能历时1500余年而依然完整无损。

考古学家们在实地考察后,发现这些由线条构成的图案是将地表褐色岩层刮掉3~4厘米,露出浅色岩层而形成的,线条平均宽度10~20厘米,有的线条甚至宽达100厘米。据考察队的专家计算,每砌成一条线条,就需要搬运几吨重的小石头。这些线条还有个特点,那就是即使在被地貌扭曲的情况下,从空中的某一个观察点看去也是直的。

图案线条中那精确无误的位置决定了制作者必须依照精心计算好的设计图才能进行,并复制成原来的图样。而当时的纳斯卡居民尚处于原始社会,那么这些巨画是怎样制作出来的呢?赖希小姐认为,古代居民可以先用设计图制作模型,然后把模型分成若干部分,最后按比例把各部分复制在地面上。另一些人认为,这些巨画是按照空中的投影在地面上制作的。这样解释虽能比较直截了当地解决设计和计算的困难,但却引出更多的问题。古代纳斯卡人不可能掌握飞行技术,那么,是谁在空中进行投影呢?另外,对巨画制作方法的不同解释,也是与对巨画作用的不同理解联系在一起的,而这恰恰是令全世界考古学家都困惑的难题。有人说,纳斯卡平原的直线可能与某种天文历法有关,因为这些图形中有几条直线极其准确地指向黄道上的夏至点与秋至点。也有人说,图案中某些动植物图形是某些星座变形的复制品,某些长短不一、形状各异的线条则是星辰运行的轨道。

民俗学家认为巨画是古代印加文明中著名的印加路,是古代印加人用来计算天文历法的。但是依照考察队的专家利用碳-14对图案中镶嵌的陶瓷碎片进行测量的结果,这些碎片的年代至少是在公元前350年~公元600年,也就是说,纳斯卡图案的历史至少已超过千年。而古代印加文明是从公元1200年才开始发展起来的,这一事实使民俗学家的观点不攻自破。

巨画形成时期,纳斯卡平原上的土著居民的社会发展程度非常低下,有些领域至今还停留在石器时代。但是,这些巨画却表现出高超的设计、测量和计算能力,同时也显示出建造者对几何图形的极高认识程度。这些都与纳斯卡平原现有的社会发展水平形成强烈反差。可以肯定地说:土著居民不可能是这些杰作的创造者!在当地土著居民的传说中,巨画被认为是由半人半神的维拉科查人所遗留下来的作品。有人说巨画有宗教用途,用以祭祀之用,但在巨画所在地附近,根本找不到任何祭祀用品的遗物。

于是,西方不少天文学家推测纳斯卡荒原在古代很可能曾经是外星人设在地球上的一个宇宙航空港,扇形场地很可能是一个宇宙机场,而巨画里的各种神秘的图案可能是远古时代迎接外星人飞碟着陆的导航标记。因为根据美国航天飞机拍下的图片,在百万米高的太空中即可看到纳斯卡巨画的线条,而只有从300米以上高空才能看清这些巨画的全貌。因此,巨画只能是为从空中向下观看它的人绘制的。而在遥远的古代,有谁能从高空或太空中观看这些巨画呢?显而易见,只有外星人才有这种能力。

另外,迎接外星人飞碟着陆的各种导航标记不只该幅巨画中有,在秘鲁的其他地方也发现不少。例如秘鲁喀喀湖的太阳门上刻有一个喷气式飞机的航标,该航标在空中清晰可见。在秘鲁首都利马南部皮斯科港上有一个高达250米的红色岩壁,该岩壁上雕有一个巨大的三叉戟符号,该符号很可能是导引某种空中飞行物着陆的。

因此,一些天文学家认为:纳斯卡巨画是天外来客光临地球时在他们的降临地建起的跑道。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