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温州动车惨案”看中外对事故的不同处理

作者:汪园斐 发表:2011-07-28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3日晚上8点50分左右,两列车在温州发生追尾脱轨事故,造成严重伤亡。中共伪政府对事故的处理方式,引起了广大民众的不满和质疑。那么中共伪政府的何种处理方式引起了民众如此的反应呢?

除了简单对比一下事故的发生几率,园斐试九个方面对“中共国”和国外之间对相关事故的处理方式进行一番比较。

一、事故的发生几率:

除德国1998年6月有高速列车行驶在改建线上发生事故外,各国高速铁路至今都未发生过重大行车事故,也没有因事故而引起人员伤亡。日本新干线更是1964年开业至今没发生过死亡事故。

而“中共国”“京沪高铁”开通不到一个月就连续出现多次故障。2011年7月23日,在浙江温州发生列车追尾事故,造成数十人死亡,近200人受伤治疗(仅官方说法就有此数)。

二、为应对事故最先出动的部门:

在任何一个民主国家,发生此类事故,第一个行动的部门必定是救援部门,他们将最先得到指令并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而在“中共国”,第一个行动的部门却是宣传部门,作为中共匪党喉舌,他们的任务是抢夺话语权,制造有利于共产党统治阶层的舆论氛围。

三、事故的处理态度:

在西方民主国家,面对此类事故,除了做好救援工作,就是详细分析事故原因,明确责任,深入反思,吸取经验教训,力争亡羊补牢。

而在“中共国”,中共伪政府除了草率、慌乱地处理事故外,更是不遗余力的封住媒体和老百姓的嘴巴,掩盖事故,推诿责任。

四、事故的救援安排:

在西方民主国家,若有此类事故,出动的是训练有素的专业救援队伍,把握黄金时段,进行专业、扎实的救援工作。

而在“中共国”,则首先是领导作秀、瞎指挥,再则是出动对党“忠诚可靠”的警察部队,没有专业救援人员。

五、事故伤亡情况的发布:

在民主国家,事故伤亡情况必是如实公开,想捂也捂不住,因为体制是公开透明的,任何人都没有无故封锁消息的权力和理由。

而在“中共国”,事故状况遮遮掩掩,伤亡人数被列为高度机密,发布出来的伤亡人数往往是已经大幅减沙的虚假数字。

六、事故证物的保护与追查:

在民主国家,面对此类事故,除了极尽救援外,更是有力保护现场,为即将进行的调查提供有力保障,现场各类证据和遇难者遗体均得到妥善保护和处理。

而在“中共国”,竟做出迅速掩埋车厢的惊人之举,企图毁灭证据,部分遇难者遗体也可能随之深埋地底,未得到应有尊重。按照事故调查惯例,事故实体是研究事故原因的第一手实证,中共伪政府如此作为是何居心?

七、事故的媒体报道:

在任何民主国家,若发生此类事故,各类媒体早就炸开了锅,各路人马奔赴现场获取第一手资料,事故报道迅速成为媒体头条。有了媒体的自由报道,人民大众了解事故真相,易如反掌。

而在“中共国”,各大媒体被所谓“中宣部”等黑部门严令噤声,如欲报道也仅能用所谓“新华社”通稿。独立的事故新闻报道想上头条更是痴人说梦,百姓被蒙在鼓里,有想知道情况的,也只能靠自己去找消息来源了。

八、事故的调查机构:

在任何民主国家,发生此类事故,均有独立的专业机构来进行独立的调查,不受任何外力干扰。

在“中共国”是个什么情况呢?发生事故的“铁道部”自己查自己!既是运动员又自当裁判员!这回大家知道为何那么快掩埋车厢了吧?

九、事故的调查结果:

在正常的国家,按常理,如此重大、严重的事故难以一时半刻迅速得出准确结论,必须经长时间调查才能得出结论。

在“中共国”则完全不同,事故是8点多发生,10点钟的时候“铁道部”就明确表示事故乃由雷击造成,居然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断定列车没有问题。

十、事故的处理方式与进度:

在民主国家,若有此类事故,全力抢救生命、不放弃一丝可能有生命存活的可能,是第一要务,而后再认真调查事故原因,吸取经验教训。如2005年日本福知山线普通火车出轨事故,日本用了25天调查、55天才恢复运行。

而在“中共国”,7月23日发生此严重事故,7月24日事故路段就迅速恢复运行了!并且草率拆解和掩埋事故车厢!一切以商业运营的收益和经济发展的面子为第一考虑,草菅人命,不顾民众死活。

综上所述,在“中共国”,集团利益、升官发财、发扬国威、维护政权正当性、为党献礼、对“世界第一、自主研发”的变态追求……比什么都重要,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对中共伪政府而言,完全不值一提。这也难怪大家会有不满和质疑了。

笔者认为,共产党以政治需要替代经济规律、极权独裁、官商利益永远高于民众利益,是中国大陆一切问题的根源。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就此觉醒!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