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臂哥”双脚弹吉他感动网友(图)

发表:2011-07-24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曹会琛在家里用脚写字

10年前,一场横祸让他失去双臂。

10年来,他学会用脚穿衣,梳头,写字,骑自行车,弹吉他;10年来,他多次在大赛上取得佳绩。在今年我省中职对口升学考试中(即中职高考),4门科目的满分是550分,他考了450分的好成绩。

他,就是襄阳老河口市19岁的臂青年曹会琛。

“无臂哥”视频感动网友

近日,优酷网上一段《绝对震撼史无前例无臂哥的生活》的视频走红。一名戴着白色帽子、架着褐色太阳镜的无臂男孩,出现在画面中。他将吉他放在地上,用脚趾娴熟地拨弄吉他弦,发出美妙的音乐。随后,他又表演起beatbox(用嘴模仿各种声响来做节奏音乐),他的双脚有节奏地打着节拍,嘴中发出2个、3个甚至 6个以上的音。接着,他又从岸上跳进汉江中,连续游了几个来回。

众多网友被这段视频打动,他们纷纷留言。“大漠飞雪”说,残缺并不可怕,心灵的残缺才是最可怕。“小侠女”说,被你的自强不息、乐观向上所感动,但愿你以后的人生会美好。

九岁遭遇电击失去双臂

这是一个怎样的男孩,经历了哪些故事?昨日,记者在老河口市见到视频中的主人公曹会琛。

谈起10年前的那场横祸,他很淡然:2001年4月26日上午,看完学校组织的电影后,9岁的曹会琛和小伙伴往家走去。步行到建材路口时,小伙伴爬上路边的围墙,他也跟着爬了上去。“啊”的一声惨叫,曹会琛被围墙旁的变压器击中。3天后,他醒来看到自己的双臂被烧焦,哭着问妈妈:“我的手怎么成了这个样子?”随后,他才知道,当时碰到了变压器上的高压避雷针。几天后,医生对他实施了截肢手术。

苦练一年学会用脚写字

3个多月后,失去双臂的曹会琛回到家中,时常引来一些非议。

2006年8月的一个傍晚,妈妈王桂芝带着曹会琛散步。路人纷纷投来异样的眼光,并七嘴八舌地议论。

曹会琛听到后,飞快地朝前跑去。跑出百米远后,他摔倒在地,嘴巴磕在石头上,满嘴是血。从这以后,他很少与人打交道,并在心中暗下决心:要学会用双脚做双手能做的事。

练习写字时,脚趾又粗又短,铅笔又圆又滑。铅笔刚被脚趾抓住,稍稍使劲,又掉了下来。他想出一个办法:用绳子把铅笔绑在脚趾上,再用两只脚趾用力夹住铅笔。两个脚趾磨出血泡,血泡干了以后变成茧子。靠着坚强的毅力,一年多后,他学会用脚吃饭,用脚穿衣……

没有双手照样活出精彩

出事后,曹会琛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和父亲到汉江游泳。

2006年初,曹会琛还不到14岁。老河口市残联找到王桂芝说:“听说你儿子会游泳,省运会马上要在襄樊举行,我们把你儿子推荐到市游泳队吧。”就这样,曹会琛跟随教练练起来。

当年7月,在省运会残疾人组50米自由泳赛场上,发令枪响后,曹会琛从跳台上高高跃起,落水后,他的双脚拼命地摆动,当他游到对岸时,现场响起一片欢呼声。

载誉而归后,王桂芝发现儿子有了变化。儿子身边的朋友多了,有人注视他时,他不再躲避,而是向对方微笑。“谁说残疾人没用?我觉得我们某些方面比健全人还强呢!”儿子自信地说道。没多久,儿子又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获得第4名。

后来,他又学会beatbox,还学会用胸部控制自行车龙头。

想上大学却为学费发愁

今年6月7日,在老河口市一中的高考考场内,一个用双脚答卷的身影,感动了许多人。这天,曹会琛参加了中职高考。两天下来,他用双脚考完4门。

揭榜那天,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他考了450分。在全省1万多名考生中,他的分数可以排到1000多名。前几天,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和他联系,表达了录取的意愿。

悬着的心放下没多久,他又忧虑起来。原来,父母双下岗,家境十分困难,他很担心大学学费没着落。

担心之余,今年暑假,曹会琛又迷上了吉他,每天会花很多时间练习。“等我练好了,也要去参加中国达人秀。”

来源:楚天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