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锁京城 大暑迎来桑拿天(组图)

发表:2011-07-24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炎热的天气让出行的人很不适应。

昨天是24节气中的“大暑”,据南郊观象台的记录显示,昨天北京的最高气温为33.7度,虽然未达到高温标准,但天气中的最小相对湿度为60%-70%,下午甚至达到80%,北京迎来今年首个“桑拿天”。


今晨7时,除了国贸桥外,CBD周边的建筑物都隐藏在浓雾中。

昨天早上,整个北京陷入薄雾的包围圈,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在2-3公里之间,个别地区的能见度甚至小于1公里,达到大雾级别。雾气在午后略有消散,但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仍只有3——5公里。受雾气影响,北京昨天的空气质量也变差,从前几日的优良一路下滑至轻微污染。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表示,北京的雾气多出现在秋冬季,夏季“雾气”并不多见。此次北京出现这么大的雾气,和前期的频繁降水有一定关系,地表较湿润。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午后到夜间,北京又将遭遇明显降雨天气,预计此次降雨范围广,持续时间较长,雨量达到大到暴雨级别,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7月23日,车辆在北京西长安街行驶。当日清晨,北京出现大雾天气,
能见度较低,给人们的出行带来影响。

站在户外不动也流汗,浑身像裹着一层湿布,今天“桑拿天”达到鼎盛。上午10点,市气象台最新报告,目前空气相对湿度逼近饱和,全市普遍出现轻雾到大雾,能见度只有700至1000米。

北京连续9天降雨,今天雨水暂止,大量水汽却不愿离去。

从昨天傍晚开始,空气相对湿度持续攀升,到今天早晨8点前后,相对湿度达到90%以上,接近饱和。而今天全天都将沉浸在潮乎乎的空气中,成为今年以来最潮湿的一天。

潮湿的空气就像在全城布下一道屏障——根据市气象台监测,上午城区能见度普遍在700至1000米,东部和南部局地最小能见度不足500米。

这是由于目前北京地区大气环境稳定,基本无风,使得水汽可以“肆无忌惮”地增兵添将不断集结,于是形成了全市性雾气。加上空气中的污染物和杂质,趁机附着在水汽上,加重了雾气浓度。

来源:新浪国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