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爸爸,穷爸爸-- 善于交朋友

发表:2011-07-24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慎重地选择朋友:关系的力量。首先我不会把财务状况作为挑选朋友的标准。我既有穷困潦倒的朋友,也有家财万贯的朋友,因为我相信“三人行,必有我师”。但我承认我确实会特意交一些有钱的朋友,我的目标不是他们拥有的钱财,而是他们致富的知识。

我想,穷朋友和富朋友都同样是我的老师。我会注意我的有钱朋友是如何谈论金钱的,他们对这个话题感兴趣。这样通过交谈我像他们学习。我的另一些朋友经济上很困难,他们不爱谈论金钱,商务或投资,他们这很粗鲁或不明智,但我从他们那里学到许多别的知识,我可以从中懂得什么东西不可以去做。

这一点至关重要,交际能力是成功的一个重要条件。

我在许多年前告诫自己也告诫女儿,如果你想成为老板,就要努力的和当老板的人做朋友,如果你想成为有钱人,就要努力和有钱人打交道,要善于和比你强的人交朋友,这样你才能进步。在接触有钱人时,我更想知道他们是做甚么的,怎样挣到的钱。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从你周围所认识的人里,你会观察到,为什么有的人成功,有的人失败,为什么有的人蒸蒸日上,为什么有的人每况愈下,主宰这些变化的是性格,而不是好运或倒霉。有的人宽宏大量,
虚心努力,有很强的好奇心,看问题能抓住重心,不偏激,有快速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不断进取的意愿,对小事不斤斤计较,为人厚道,善于交流,乐于助人,他周围有许多朋友,而且有leadership。

有人心胸狭隘,因为妒忌心极强,看人和事,偏激,否定居多。虚荣心强,喜欢不懂装懂,因为恐惧别人看低了他。对钱和利太过计较,因为怕吃亏,所以与人相处总是以守为主,唯恐失去了什么。看问题趋于保守,做事以退为主,不会主动积极地去追求新生事物和人,所以,对机会反应迟钝,周围朋友少,尤其是老朋友少。

性格中的相当一部分是可以后天改变的,可以在生活中不断地修正自己,就看你愿意不愿意。

富爸爸最伟大的技能之一就是能够“读懂”别人。“如果我倾听一个人说话,我便开始并感觉到她的灵魂。”通过语言来判定其基本的价值观,价值观源于他的灵魂。

读懂别人,正确的领会别人的意图,是一种才能,而且这种才能是可以同过努力得到的。在生意场上,面对不同的人和角色,你能快速,准确的把握对方的意图和需要,又用简明扼要的方式,让对方知道你能做甚么,怎样做,达到什么效果。我让客户知道,一个集装箱,100个集装箱,对我都是一样的,我都会提供同样的服务,我永远都把你的订单放在第一位,我永远都有时间为你服务,生意上,最忌讳你挑肥拣瘦,让客户感觉到你嫌他的订单少,你很忙,没时间照顾他,那会伤了他的自尊心,会在他心里留下永远的阴影,大大影响你的生意。

还有人的信誉,信誉从哪里来,从一丝不苟的生活作风中来。一个人和人约定了见面时间,就一定要守约,准时。还有钱,不轻易的开口向人借钱,要付的钱一定不拖不欠。这两样都是很容易做到的,也是你承诺过的,如果一个人连这两条都做不到,他就一定是个不值得信任的人,这样的人你也很难和他成为好朋友。

女儿的交际能力很强,在学校总是有许多男女朋友,而且很努力的和那些比她强的人交朋友,求知欲和好奇心很强。在她找工作的几个月里,遇到过许多挫折,收到了一个不错的offer,但她不满意,她的目标是,一定要进投资银行。

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我告诉她:你没有错,不要自责,你有许多优点,人长得漂亮,有风度,很出众,聪明开朗,还有你能读懂别人,你能迅速的理解对方的意图,又很会说话,这个能力不是所有的人都具备的,只要给你面对面的面试机会,你一定能胜出。

今年1月1日,为了让女儿有面对面的机会,我毫不犹豫的花了$1300块买了张机票,让女儿坐飞机去面试,当时,那家投行就让女儿签约,而且付了1万美金的signbonus。女儿说:谢谢mom,有个理解的妈妈真好!

许多年来,我告诫女儿,不要幻想你在餐馆打工,有一天一个亿万富翁正好坐在你的那张餐桌上,又一见钟情的看上了你,灰姑娘的故事不会发生在你身上,要想成为有钱人,就要自己有本事混到有钱人的圈子里,在那里,你才有真正的机会和可能。

女儿临走时,我说:你已经不要紧了,可以放心了,在那里,你将来要找的男人,不是最好,但也一定不是最差。但是,一定不要沾有妇之夫,一定不要和你的上司有染,因为最终你一定赢不了。

来源:文学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