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爆炸案嫌疑人近期购入6吨化肥(图)

发表:2011-07-24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挪威爆炸案嫌疑人、32岁安德斯.布雷威克资料照

涉嫌制造7月22日(星期五)挪威令人恐怖的爆炸案和枪击事件的挪威男子最近购买了六吨化肥。化肥有时候可以被用来制造炸弹。

一个农场合作社星期六说,他们五月份向袭击嫌疑人出售了6吨化肥。奥斯陆政府总部大楼的巨大爆炸造成7人死亡,随后对一个岛上的青少年夏令营的袭击,导致至少84人死亡。

挪威媒体报导,嫌疑人是32岁的男子安德斯.布雷威克 。警方称布雷威克是“基督教原教旨主义者”,政治上右倾。警方说,他曾在网上发表过反穆斯林言论。新闻报导说,布雷威克一直强烈反对多元文化。

布雷威克最近在社交网站“推特”有一句留言。他在其中意译英国哲学家约翰·米尔的话说, “一个有信仰的人的力量相当于10万个逐利的人。”

布雷威克经营着一个叫做“布雷威克生物农场”(GEOFARM)的公司,主要是种植蔬菜、瓜果、根茎类和块茎类植物等。农场合作社说,布雷威克购买的化肥量基本符合其农场的规模。但是在获知布雷威克涉嫌爆炸案时,他们报告给了有关当局。挪威媒体说,政府大楼爆炸案所使用的炸弹就是用化肥制造的。

警方说,布雷威克在调查中很配合。一名警官说,嫌疑人很明确地表示,他希望表达自己的信念。挪威媒体报导说,布雷威克在自己的“脸书”网页上说,他喜欢玩“魔售世界大战”和“现代战争(二)”等电脑游戏。

在布雷威克购买化肥的信息被披露的同时,挪威警方正在调查乌托亚岛青少年夏令营枪击事件有第二个枪手参与的可能性。当时,数百名青少年聚集在那里参加执政党工党主办的一个暑期项目。

在警方审问布雷威克的同时,挪威国家通讯社NTB星期六说,枪击事件所在地乌托亚岛上的目击者告诉警方,有两人参与了枪击事件。已经被警方拘捕的布雷威克装扮成警察,身穿一件有警徽标识的毛衣。但是目击者说,第二个人没有穿警服。

两起袭击令挪威人在恐怖中震惊。挪威首相斯托尔腾贝格称袭击是“全国的悲剧”,“是一场恶梦”。这是挪威自二战后伤亡最为严重的一次暴力事件。他说,袭击是“血腥的、懦弱的攻击”,他还说,乌托亚岛“从天堂变成了地狱”。

乌托亚岛位于奥斯陆以北30公里处,警方还在附近的湖水中搜寻更多的尸体。

尽管布雷威克政治倾向的细节已经被披露,斯托尔腾贝格说,现在就揣测袭击的动机还“为时过早”。警方也拒绝给出袭击的理由。

斯托尔腾贝格说,这次对无辜孩子的“残暴”袭击不会夺走挪威人的安全感。他说,安全是社会的支柱,也是挪威人一贯认为理所当然的。他强调说,目前应主要集中于抢救那些受伤的人。

挪威外相斯特勒说,爆炸除了造成7人死亡外,另有9人重伤。他说,乌托亚岛袭击事件的死亡人数也可能上升。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