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琉球 你不能错过的精彩(组图)

作者:李君 发表:2011-07-23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小琉球有“海上公园”之称,是台湾属岛中,唯一的珊瑚礁岛屿,表面有珊瑚石灰岩的覆盖,海岸有珊瑚礁的围绕。因其特殊的地形,形成许多著名的名胜景点,如:花瓶岩、美人洞、山猪沟、乌鬼洞、龙虾洞……等等,除了这些由珊瑚礁形成的天然景观外,还有奇幻的海底世界,如:珊瑚、热带鱼、奇珍贝壳……等,是潜水及浮潜爱好者的天堂。此外,还有海底玻璃船、香蕉船、拖曳船等,提供游客多样化的海上休闲活动。

如果你是单车的爱好者,来到小琉球也很适合。小琉球的面积只有6.8平方公里,其所处最高的琉球山也只有87公尺,平坦低矮的地面,起伏不大的道路,加上仅12公里长的环岛公路,来趟单车环岛之旅,感受琉球的热带风情,也絶对让你留连忘返、回味无穷。

首先由小琉球最北端的花瓶石出发,以逆时针方向逐一导览琉球屿各个美丽的名胜景点……

“花瓶石”(Vase Rock)为小琉球最有名的地标景点,其成因乃是由于地壳隆起,海岸珊瑚礁被抬起升高,其颈部长时间受海水的侵蚀,形成上粗下细的样貌,加上岩石上方长满了臭娘子、盒果藤等植物,整体看来像一个插着花草植物的花瓶,故名为“花瓶石”。

“花瓶石”因邻近小琉球出入港口-白沙港,故常为游客来到小琉球第一个造访的景点,也常吸引游客们在此戏水游玩。

“美人洞”为小琉球风景区之一,此地景色优美, 并有一段传说由来:清朝时,一对父女由大陆搭船出海,途中遇到暴风雨,船翻覆,女孩漂流到琉球岛上,独自在岛上生活,以野果、泉水为生,最后死于此洞,故后人将此洞命名为“美人洞”。

与“美人洞”相连的其它景点,亦各具特色,如:曲径探幽、天外天、蝙蝠洞、情人坪、仙人洞、仙人泉、怡然园、迷人阵、一线天、榕岩谷、宁静谷、望海亭等,也都值得一游。

“山猪沟”据说乃因山猪在此地出没,故名为山猪沟。相传有一只山猪精修行数百年,有一天,有一位仙女下凡到海边沐浴,把衣衫放于岸上,山猪精将其衣衫偷走,藉以要胁成婚,仙女假装答应,等取回衣衫穿上后即飞天而去,山猪精因而相思愤恨而死,后人于是将此山沟命名为“山猪沟”。

据传明朝时,郑成功收复台澎,赶走荷兰人,少部份黑奴未及时归队,逃到琉球岛,居住在乌鬼洞中。几年后,有英军的小艇在此洞西北的蛤板登陆,欣赏风景,黑奴乘而抢劫物品并烧毁小艇,将英军杀尽,后来被来此搜寻的英军发现,因黑奴躲躲藏洞中不出来,于是英军灌油引火,将黑奴烧死于洞中,后人于是将此洞穴称为“乌鬼洞”。

落日亭面对壮阔的台湾海峡,是观赏日落的絶佳地点。黄昏时分,当太阳缓慢的降于海平面上,绚丽的色彩相映于水天之间,真是美丽。在落日亭除了观看夕阳美景,也可欣赏到此地特有的珊瑚礁海岸,是游客喜爱的景点。

“龙虾洞”这一带属于珊瑚礁海岸,有很多壶穴地形及海蚀沟。壶穴的底部由于溶蚀及再沉淀作用而呈现平坦状,壶口则是圆形。龙虾洞的海蚀沟又宽又深,当海浪拍打入沟中,声大如吼声,颇为壮观。

白沙观光港是游客到访小琉球主要的出入港口,此港区除了提供游客交通船搭船服务外,另有海底半浅艇和海上环岛船可供游客环岛旅游多样化的选择。

此外,夜晚的白沙港也很迷人,夜空中点点的繁星,对岸高雄加工区闪烁的灯火,在白沙港,让你尽览小琉球美丽的夜景!

来到小琉球,让你远离城市的喧嚣,欣赏古意十足的民宅及庙宇、独特的珊瑚礁海岸、各式奇岩礁石、碧蓝的海天景、及品尝新鲜美味的海产……等,小琉球丰富的观光资源,絶对让你留连忘返,尽兴而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