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学生揭秘想入大学要孝敬领导

发表:2011-07-22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职业学院将千名学生骗至深圳做廉价地铁保安,有学生对本台揭露高校腐败现像,即使成绩差﹐学生可以花数万元买学位学生可以用钱买学分。

由于学校以扣发毕业证书为威胁,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千名学生,多数选择继续留在深圳,从事繁重的地铁保安工作,对于学校的不当行径已不敢多言。

记者了解到学生们之所以如此重视毕业证书,是因为从入读该学院,到读满3年拿毕业证书,学生普遍都要付出十多万元的代价。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告诉记者,如果学业成绩偏低而想入读该校,就需要靠关系,请学校领导吃饭,还要给数万元好处才能入学。入读后,如果考试成绩差,则需要花钱买学分。1个学分100元,一个课程一般占5-6个学分,这样算下来,一学期也要几千、甚至上万元。再加上每年几万元的学费、杂费等,三年读下来,要花费十多万元,才能拿到一纸毕业证书。

现时大陆高校腐败已是普遍现象,特别是一些在大专院校,托关系、走后门早已蔚然成风,校园之内处处充满金钱交易。而以做实习为名目安排学生当廉价劳工,仅仅是众多牟利的手段之一。

这次事件中,深圳保安服务公司在合约中答应付给每个学生的薪金为1600元,而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只付给学生600元。对于所扣发的100万元钜款的去向,校方只是含糊其辞的称,是用作学校的建设费用,但是却讲不出具体用处。

知情同学认为是学校侵吞了学生们的薪金。而学校之所以一再威胁学生,想让此事件不了了之,则是因为校方不愿意将已经吞掉的100万再吐出来。只是由于学校拒绝透露款项去向,学生苦于没有证据,无法揭发学校。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认为,此类高校腐败现象确实普遍,一些高校领导为了牟利,通过各种手段盘剥学生,应该受到谴责。他说:“现在大学生很多都来自农村,他们出去打工赚一点钱,在这种情况下他还要进行盘剥,说明一些大学的干部很没有人性,这种现象应该受到谴责,这种现象也是社会上腐败的一种表现吧。”

孙文广教授亦鼓励学生利用自己的权利维护自己的权益。他说:“大学生应该认识到自己的权利,要用自己的权利来捍卫自己的利益。”

该名勇于站出来揭露校方贪污的同学对记者指,感觉现在的大专院校越来越商业化,背离教书育人的使命越来越远。现今正值建党90周年,胡锦涛总书记一再指出要反腐败,但学校竟然还利用学生牟利,更是打压学生的抗议。作为80后的一代,对于现在的社会真的好失望。另外,他表示理解那些不敢站出来维护自己权益的同学们,只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改变现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