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四次史前文明与玛雅的四个世界观

发表:2011-07-21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类文明的长河中,曾经有过四次文明的曙光,传说有过四次高度文明。令人惊奇的是,在玛雅人的信念里,也有着“四个世界”的观念。

第一世界:第一世界的居民是些矮人,他们建造了许多伟大的城市,这些城市的废墟仍留在玛雅人现在居住的地方。他们所有的建筑过程都是在黑夜中进行的,太阳一出,矮人们就变成了石头。考古学家在一些石祭台上发现了雕刻的矮人形,这些祭台是现今发现的最古老的石块之一。玛雅神话中所说的那些废墟中的石头人,也许就是这些石祭台所刻的人形。第一个世界最终为一场大洪水所灭,Haiyococab这个词在玛雅语里意为“满遍天下的大水”。

第二世界: 第二世界的居住者是Dzolob,意思是“侵略者”,结果他们也为大水所吞噬。

第三世界:第三世界居住的是玛雅人自己,普通的百姓。淹没它的第三次大水被称为Hunyecil或者是Bulkabal,意思是“浸没”。

第四世界:前三个世界分别为三次洪水摧毁之后,出现了现世,也就是第四世界。这里的居民混合体包括前三个世界留下的所有人,以及这个世界自己的居民。眼前这个世界也将被第四次大洪水所毁灭。这个故事充满了悲观主义的宿命论情调。过去的世界一次次被毁,留下的也许只有石头。今天的世界再美好,也会被不知何时将至的洪水无情地毁掉。这其中表现出人面对灾难是深层的悲哀和无助。

更令人惊奇的是,在玛雅人的观念里,也有与传说吻合的四大文明。 姆文明诞生于常年夏天绿意盎然的大地,并且创建了地球上第一个大帝国, 名为“姆帝国”。姆帝国的国王称“拉姆”,拉表示太阳,姆表示母亲,因此姆帝国又被称为“太阳之母的帝国”姆国宗教崇拜宇宙的创造神——七尾蛇“娜拉亚娜”。姆帝国的首都喜拉尼布拉同各大城市,均铺有整齐的石板大道和运河,城市干道和宫殿墙壁都以熠熠闪光的金属装饰,呈现出一派富丽堂皇的景象。姆人有很高的智慧又精于航海,便经常组织殖民团向海外发展。最初的一团由卡拉族人组成,向东航行,从中美洲抵达南美洲,在当地落脚生根, 创建了“卡拉帝国”。那卡族的一团向西航行,在南亚缅甸登陆,沿印度方向开拓,建立了著名的“那卡帝国”,那卡人的智商很高, 科学技术水平超出姆国之上,他们发明的飞行船,经常飞回姆国,带去各种珍奇物品和金银宝石。

古大陆没有险峻的高山,只有一望无际的绿草平原和低缓的丘陵,土壤肥沃,丰收连年,终年植物繁茂,四季花果飘香。莲花是古大陆的国花,在水滨尽情的绽放;树荫下彩蝶乱舞,蜂雀呢喃,蝉鸣幽幽;原始森林中野象成群漫游,双耳不时煽动,拍打着骚扰的飞虫;到处是一派宁静祥和的气氛。

姆帝国虽然日趋繁荣,但潜在的危险却始终存在,灭顶之灾是突然降临的,所以不少史料馆将其说成是神的惩罚。国王虽拥有太阳母亲之伟力但为时已晚。整个大地及其城镇,森林,人和动物已渐渐沉落,最后被桔红色的熔岩汇流成的巨在深渊所吞没。

姆大陆被太平洋吞没距今已有1.2万年。各殖民国也因母国的丧失而走向衰落。卡拉帝国受姆大陆沉没的冲击,大地开使隆起,亚马逊河干涸,形成安第斯山脉,都市变成丛林,人们又回归于原始生活。维吾尔帝国也发生大地隆起,西藏变成高原,中亚成为不毛沙漠。那卡帝国虽有发达科技,维持了短期繁荣,不久也发生内乱,走向自我毁灭。后来印度神话所传遍空中战争,超级兵器等故事,大概就是指的这场内战。

在玛雅的四个世界观里,多次提到洪水,而中国也有大禹治水的传说,在西方神话中,更有诺亚方舟的传说,而四个传说的时间都刚好吻合。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