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原来这么美(组图)

作者:李君 发表:2011-07-20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关山落日 美不胜收

关山又名“高山岩”,海拔高度约152公尺,全区为隆起珊瑚礁岩组成。由于地势高,四周无障碍,展望视野絶佳。黄昏时,当夕阳西下,落日相映在海平面上,天边多变的色彩,海面泛着的一片金光,如此美景尽收眼底,令人深深陶醉,为欣赏日落最佳的景点之一。“关山夕照”因之得名,名列南台湾八景之一。

关山依附珊瑚礁岩所建的“高山岩寺”,因供奉的是福德正神,故又称“福德宫”。庙的前方有一处天然岩洞,名为“智慧洞”,再往庙旁的小径走,可见一奇岩,名为“飞来石”。因状似一仰天远眺的大龟,又称“福灵龟”、“灵龟飞天石”。

关山山顶设有眺望台,登上关山海拔152公尺的高点,除可欣赏绚丽的关山夕照之外,北望可见大坪顶台地倾斜的景观,东可眺望恒春纵谷平原、龙銮潭、南湾、鹅銮鼻的美景,絶美的山海景色,令人为之心矌神怡,陶醉其中。

垦丁佳乐水 砂岩景观

位于南台湾垦丁的佳乐水,有着独特的砂岩景观,随处可见各式难得一见的奇岩怪石。佳乐水的岩石,由于长时间受强风及海浪的侵蚀,形成了丰富的奇岩样貌,这些特殊的景观,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赏玩。

垦丁唯一的瀑布景观为-山海瀑,瀑布的水由高崖上往下流下,原本命名为“佳落水”、“高落水”。民国64年,蒋总统经国先生到此地巡察时,取安和乐利之意,而更名为“佳乐水”,此即“佳乐水”名称的由来。


佳乐水-海天连成一色

来到佳乐水,坐上导览车,导览员会随着沿途的景色,一一介绍各式形状奇岩的名称,有犀牛石、观音石、处女石、仙女鞋、青蛙石、卧猪(死猪)岩、... ...等等,各式有趣的奇岩怪石,面对造物主的巧夺天工,絶对让你惊叹不已!

接下来介绍佳乐水的各式奇石及其名称……


「人面石」-眼睛、鼻子、嘴巴和头发,真的像一个人的脸形


「观音石」-在石头的中间有一尊观音像

很美吧!有机会来趟佳乐水之旅,寻访这些有趣的奇岩怪石吧!

垦丁美丽的海底世界

垦丁位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与太平洋交汇处,海域有黑潮暖流经过,温度介于22。C ~ 29℃,水温合宜,加上清澈的水质,适合于各式各样海洋生物生存其中,其丰富的珊瑚种类、鱼类、贝类、藻类,使垦丁的海底世界颜色变化万千,美丽壮观的景象,真是有说不尽的美,也是台湾珍贵的海底资源。

透过潜水家的珍贵镜头,让我们来一窥垦丁海域之美……


白色树枝状的硬珊瑚


管虫-像一朵美丽绽放的花,会利用其羽状鳃冠上的纤毛捕捉海里的浮游生物


身体会发光的鱼


狮子鱼-有剧毒,华丽的鳍片及外表颇引人注目


颜色鲜明的霸王蟹-在其下方的是海葵

垦丁蔚蓝的晴空、有趣的奇岩怪石、琳琅满目的植物、珊瑚和海底生物、黄昏夕阳的美景,以及夜晚的星空,这些美丽的自然景色和天然资源有十足的说服力,吸引游客们利用假期前来休憩、赏玩,真正体验垦丁之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