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近5亿网民 微博用户成长快

发表:2011-07-20 0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网际网路信息中心(CNNIC)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大陆网民人数达4.85亿人;微博(微网志)用户更呈现爆炸性增长,从今年初的6311万人次增至1.95亿人次,成长速度惊人。

新华社报导,CNNIC今天发布“第28次中国网际网路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指出,截至6月底,大陆网民(网路使用者)规模达到4.85亿人,较去年底增加 2770万人,增幅6.1%;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大陆网际网路普及率攀升至36.2%,较去年成长1.9个百分点。

中国大陆手机网民(使用手机上网者)规模为3.18亿人,较去年底增加了1494万人。手机网民占总网路使用者比例达65.5%,是大陆网民主力军。

最惊人的是微博用户高成长。大陆微博用户数量从6311万人次、快速成长至1.95亿人次,半年增幅达208.9%。其中,手机网民使用微博的比例从去年底的15.5%上升至34%。

商务类应用则保持平稳增长趋势,譬如网路购物使用者成长7.6%,网路银行和网上支付的用户使用率也小幅上升,上网团购使用率从4.1%成长到8.7%,增幅达125%。

娱乐类使用热度则降温。网路游戏和网路音乐的使用率较去年底分别下降2.3和0.5个百分点;网路影音使用率维持62.1%的水准。据CNNIC先前发布的数据,中国大陆活跃于大型网路游戏用户约为1.1亿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