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梭时代告终(图)

发表:2011-07-19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空梭“亚特兰提斯号”(Atlantis)全体工作人员今天感伤地向国际太空站(ISS)太空人道别,圆满结束最后1次由太空梭拜访太空站的旅程。

接近37次戏剧性的会合后,太空梭时代宣告结束。亚特兰提斯号工作人员举办了感人的典礼,在太空梭舱门关闭之前,他们彼此拥抱、亲吻。太空梭在格林威治时间14时28分与他们道别。

太空人们随后在连结太空梭和太空站的通道上,密封住1面美国国旗,悲痛地象征美国太空梭飞行时代结束以及新时代的开始。

太空梭指挥官佛格森(Chris Ferguson)说:“只要这面国旗有天能由坐上美国太空船的太空人带回地球,就表示航程还没结束。”“它会一直继续旅行,会再次离开靠近地球的轨道,也许会去月球,也许会去火星。能把这面国旗带来这里,是我们的荣幸。”驻扎国际太空站的航太工程师兼太空人贾兰(Ronald Garan)补充说:“我们已为1段美国历史画下句点。”亚特兰提斯号结束了将近8天的停泊。贾兰说:“在未来,当另一艘太空梭驶进舱门…我们就会开启历史新章,在新探险时代竖起这面旗帜。”亚特兰提斯号于8日升空,进行最后1次太空梭计划STS-135。太空梭上有4名太空人,带着“拉斐尔”(Raffaello)多用途后勤模组舱,舱内装有运至太空站的补给品和备用零件。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