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江湖】“中国模式”史上最精辟解读(图)

作者:辛月 发表:2011-07-18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上疯传的恶搞中共九常委图片)

邓小平的翻译张维为报答“皇恩”的大作《中国震撼》日前在国内大红大紫,成为出口转内销的新型维稳理论制高点。作为研究“中国模式”的砖家,张维为整本书都在向读者兜售“中国模式”是如何的成功,以一大堆理论和数据告诉你“中国模式”是当今世界最好的模式,就是不告诉你为何党国官员的子女和财产都要往国外送。

理论这个东西,我向来是不怎么感冒的。在月光公子眼里,越复杂的理论就越像一个迷宫,足以把大多数人绕晕。至于红色理论,更是一张大蜘蛛网,让无知者深陷于其中,在蜘蛛精的肚子里找到共产主义天堂。当年老马哥的共产主义理论还不是比张叫兽的“中国模式”拉风得多吗?如果那几本比砖头还厚的《资本论》果真那么高明,人类现在早就实现共产主义了,克里姆林宫也早就是全世界的中心了,苏联还会解体吗?还需要张叫兽的“中国模式”替红朝修补马恩列斯毛邓江胡留下的那张千疮百孔的理论破网吗?

不过咱也不否认,“中国模式”确实是存在的。非但存在,而且还在支配着这片神奇的大陆,以及这片大陆上的十多亿人民。至于“中国模式”的本相究竟为何,那就根本不能去看《中国震撼》了。因为你压根就别想从理论迷宫中找到真相,那只会让你离真相越来越远。要想清楚地了解何为“中国模式”,月光公子推荐大家去看另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做《蜗居》。其实很多人都已经看过“李大钊”主演的同名电视剧了,那还不明白何为“建党伟业”?何为“中国模式”吗?

过去出家人讲“假传万卷书,真传一句话”。告诉大家,其实只要五个字就可以完全概括“中国模式”了,那就是——有事找大哥。

看懂了这五个字,你就看懂了《蜗居》,就看懂了“建党伟业”,也就看懂了“中国模式”。因此,“有事找大哥”就代表了《蜗居》,就代表了“建党伟业”,就代表了“中国模式”,故称“三个代表”。这可不是我的专利,而是戴三块表的那位核心大哥的原创。

如今享誉全球的“宋国母”当年也和郭海藻一样是普通贫苦家庭出身的小女子,也同样是因为被“大哥”看中,所以实现了野鸡变凤凰的华丽转身,拿着中国纳税人的钱全球到处开演唱会,出版专辑,好不风光唷。这一切都始于那一次演出之后,江大哥往宋小妹手心里塞了一张小纸条——以后有事找大哥,大哥可以帮助你解决任何事情。

看过《蜗居》的人都知道,无论海藻遇到任何事情,只有找到宋大哥,没有不迎刃而解的。现实中的祖英也是如此,无论任何事情,只要找到江大哥,没有不立马解决的。那一年宋祖英去广西,当时是成克杰的地盘,成的情妇李平出面为“宋国母”接风,席间多喝了几杯,两个女人的酒量又都不怎么样,于是互相攀比而起了口角。回去辣妹子对江大哥一句话,已经贵为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的成克杰就被枪毙了,果真辣妹子辣嘴不怕辣呀!

为什么大哥一句话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这就是“中国模式”的核心。因为现在中国是斧头帮当道,而在斧头帮里,大哥就是一切。当年斧头帮的先驱阿Q哥早就撂下话了,“要什么有什么,喜欢谁就是谁”。为了实现阿Q哥为代表的流氓无产阶级的这一远大理想,毛大哥等人在老毛子[注1]的资助下开了堂口,这就是本朝的建帮伟业了。刘源上将的老爸当初就是想跟毛大哥争当大哥,结果给毛大哥给做了。当今胡大哥在06年也差点给江大哥手下请下黄海去见龙王。

这一切都是为了斧头帮大哥的宝座。因为当上大哥,就实现了“要什么有什么,喜欢谁就是谁”的理想。为什么能做到,就是因为手下弟兄们手里有斧头,谁不服就砍谁。在中国,谁敢不给大哥面子,谁就是跟斧头帮过不去。在江大哥面前,陈良宇是小弟;在陈良宇面前,宋思明是小弟。可是在上海滩上,宋秘书又是许多达官贵人的大哥。有这样的大哥罩着,还有什么摆不平的?宋祖英和郭海藻想不过好日子也难哪!

然而正因为斧头帮上上下下的诸位大哥把一切社会资源都紧紧攥在自己的手里,不受任何法律和规则的约束,行事也没有任何底线,所以不找大哥就办不成事,所以千千万万像小贝这样没有背景的年轻人就娶不到老婆,所以千千万万像郭海萍夫妇那样的平民百姓就买不起房子,这就被张维为叫兽把牛吹到天上去的“中国模式”。

[注1]‘老毛子’在这里指‘苏俄’

点击与作者交流

看中国论坛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