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签生死状不能进入的公园(组图)

发表:2011-07-17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克鲁格国家公园游览的游客都要签订这样一份“生死状”:这里是动物的天堂,从现在起你必须呆在车笼里,如果你打开车窗或胆敢下车的话,一切后果自负。

克鲁格国家公园是南非的骄傲,是野生动植物的天堂。这座国家公园非常受欢迎,每年大约都有125万名游客来过这里。

尽管这里有壮观的景色,但很少有人想到这座野生公园曾受到许多残酷的考验。英布战争曾毁掉了这里的一切,1896年爆发的牛疫也使该地区的野生动物死亡大半。但是除了这些,克鲁格国家公园的大自然原始美景在今天仍然吸引了不少游人前往。

克鲁格国家公园是南非最大的野生动物园。位于德兰士瓦省东北部,勒邦博山脉以西地区。毗邻津巴布韦、莫桑比克二国边境。

1893年辟为公园,原名为萨比野生动物保护区,后经扩大,于1926年改今名。克鲁格的确是个好地方,但也因为它地方实在太大,搞得人们常常看不到什么动物就“空眼而归”,所以在中国游客中也流传这样一句话:不到克鲁格一辈子后悔,到了克鲁格后悔一辈子。

克鲁格为荷兰人后裔,19世纪后期曾在境内建立南非共和国,多次率军与英军相战。此公园为他所建,故名。公园长约320千米,宽64千米,占地约2万平方千米。园内一部分为多岩石的开阔草原,一部分为森林和灌木丛,北部还有众多温泉。

园中一望无际的旷野上,分布着众多的大象、狮子、犀牛、羚羊、长颈鹿、野水牛、斑马、鳄鱼、河马、豹、猎豹、牛羚、黑斑羚、鸟类等异兽珍禽。植物方面有非洲独特的、高大的猴面包树。每年6~9月的旱季是入园观览旅行的最好季节。公园总部设在斯库库扎。

开车进园之前,保安人员要对每辆车进行安全检查,防止有人将枪支带进去猎杀动物。在入口处有一块明显的标示牌,上面写着:这里是动物的天堂,从现在起你必须呆在车笼里,如果你打开车窗或胆敢下车的话,那一切后果自负。另外,公园还要求每一位游客签署一份“生死状”,以避免承担重大伤亡事故的责任。

克鲁格国家公园是南非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南北纵贯400公里,东西横跨70公里,面积大小相当于英国的威尔士,总面积达2万平方公里。

克鲁格(Kruger)背靠雄伟的山峰,面临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区内还零散分布着这个地方特有的森林和灌木。

今天南非境内共有18座国家公园,克鲁格位居第一。在动物保育、生态旅游以及环境保护的相关技术与研究方面,克鲁格也居世界领导地位。

克鲁格国家公园(KrugerNationalPark)创建于1898年,由当时布耳共和国最后一任总督保尔克鲁格(PaulKruger)所创立。

克鲁格为了阻止当时日趋严重的偷猎现象,保护萨贝尔(Sable)河沿岸的野生动物,宣布将该地区划为动物保护区。

随着保护区范围不断扩大,完美地保持了这一地区的自然环境和生态平衡,克鲁格是世界上自然环境保持最好的、动物品种最多的野生动物保护区。

在克鲁格国家公园内有品种繁多的野生动物,其种类和数量在世界上首屈一指。据最新资料统计,克鲁格国家公园内有147种哺乳类动物、114种爬行类动物、507种鸟、49种鱼和336种植物。其中羚羊数量超过14万只,在非洲名列第一。

其它还有野牛2万头、斑马2万匹、非洲象7000头、非洲狮1200只、犀牛2500头。园内还有数量众多的花豹、长颈鹿、鳄鱼、河马、鸵鸟。

图片来源:网洛撷图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