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美国还严!深圳下月起乘公交须安检(图)

发表:2011-07-15 0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交司机将对乘客进行检查,拒绝安检者禁止乘车。

深圳市公安局联合深圳市交委13日发布通告称,8月1日起,地铁、公共汽车、长途客车等交通工具,将全面实施安检,警方呼吁市民积极配合检查。

据悉,从6月15日以来,随着地铁1到5号线全线陆续开通,深圳警方在各地铁站点对乘客及其行李物品开展安全检查,每天检查60万人次以上,检出禁带或限带入地铁的违禁品数百件,确保了市民乘坐地铁安全。随着大运会临近,公共交通工具也将纳入安检范围。

根据通告,警方将严禁乘客携带枪支弹药、易燃易爆管制器具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公交场站。公安民警、车站安全检查人员将根据各自职责对乘客携带的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安全检查将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查。

大运前夕,深圳全市的公交车司机均已纳入大运安保队伍,大运期间,公交司机也将对乘客进行检查。对拒绝安检的乘客,工作人员将禁止其进站乘车。此外,从异地进入深圳的长途客运班车,要按照许可的线路、班次、站点运行,在规定的站点进站上下旅客,不得在站外上下客或者沿途揽客。

警方称,公共交通工具上环境封闭、空间狭小、人群密集,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对出行市民的安全构成了极大威胁。警方称,开展安全检查,既是大运安保的工作需要,同时也是一种公共服务,当发生突发事件或危险时,民警可以第一时间为乘客提供安全服务。

来源:南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