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区长遭割喉 网络热议被“自杀”(图)

发表:2011-07-13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管拆迁的邯郸市一名区长周日在办公室内被割喉身亡的消息引起网络热议后,公安部门周二迅速公布调查结果说他患有重度抑郁症,触电、割喉双料自杀。


割喉死区长张海忠遗照(邯山区政府网站/丁小)

周一夜间,大陆有媒体网站报道了邯郸市邯山区主管拆迁的48岁区长张海忠于周日在办公室被割喉,综合第一财经日报、南方日报、新京报、凤凰网周二的报道,死者被割断脖子上动脉、公安称现场有打斗痕迹、以及知情者称疑与拆迁有关等等。据称,邯郸市近年大拆大建,邯山区这方面政绩之冠,张海忠是拆迁的强硬推进派。

此事引起网络热议,不少网民借罪有应得等评论宣泄对强拆的不满,大多意见认为被拆迁户报复,也有猜测是拆迁利益分赃不匀被杀。

而就在张海忠尸体被发现不到两天之际,周二傍晚中新网公布了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厅和邯郸市公安局联合调查结果:张海忠系重度抑郁症自杀身亡,且在当日有两次自杀行动,在自行剪断饮水机电线触电自杀未遂后,遂实施了割颈自杀行为。尸检报告称,死者张海忠身高179厘米,体重90公斤;颈部一处复合创致大动脉断裂;左手4处电击斑,右手1处电击斑;双膝跪地死后形成斑块;死亡时间为12时50分至13时30分之间,大失血死亡。

通篇只字未提拆迁。

前西安电视台记者独立意见人士马晓明认为,这一自杀说法不可思议:“其中一个非常大的疑点,是共产党能把一个有严重精神疾患的人放在区长的职位上行使职权么?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把老百姓侵害成这个样子能得好死么?各地拆迁的老百姓自焚、服毒、上访,肯定有掠夺就有反抗,矛盾一定会激化的。现在已经发生过用炸药、用刀抵抗、报复,我们陕西还有老百姓准备一两百个铁杈要对付拆迁打手。人的忍耐是有限的。”

邯山区张海忠主管的城改拆迁重点地段如贺庄、五仓区被拆迁户不断上访,反映拆迁违法、暴力执法、不公等情况,各大网站还能找到相关的投诉贴。而邯郸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六月底一则新闻称“6月24日以来,邯山区区长张海忠每天下午五点定时调度泰达大厦、贺庄旧改、轻纺城南三角拆迁和五仓区拆迁、土地收储工作,逐项听取汇报,并做安排部署。”报道中张海忠发表讲话要求“动员一切力量,集中一切智慧,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办法,强力推进拆迁、收储工作,切实打好攻坚战、突击战。”似乎成为这名官员最后的公开讲话。

湖北维权人士刘飞跃认为:“ 有可能官方想把事情大事化小,才迅速宣布他自杀,如果说是因为拆迁被杀的话又要成为热点。邯郸区长之死我个人认为还是和拆迁有关的。如果事实确实如此,那就再次暴露中国拆迁领域存在种种问题,越来越激化,到了爆发的临界点。不尊重法律人权,才造成双方如此对立和矛盾。但在巨大利益面前,我想不怕死的官员还多的是,大部分官员还存在侥幸心理,相信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他们身上上。”

原题目:媒体曝拆迁区长遭割喉 官称双料自杀跪地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