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宿舍搬出温馨事 7年前情人节信曝光(组图)

发表:2011-07-11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学妹们给女主角送来图书馆里找到的《追忆似水年华》,翻开后面的读书卡,女主角看见了少年时的画像,才明白曾经有一名男生深深地爱过自己……日本电影《情书》的最后一幕,让很多人感动得落泪。最近,南京大学校园里也上演了这样一幕:一群男生搬宿舍时,在南大鼓楼校区南园5舍418宿舍里,偶然发现了一封7年前情人节的信,写信的女生用幽默的话语表达了对男生的情感。随后,该信在南大小百合BBS和微博上首次曝光,引来众多网友围观,在感动的同时,不少人也开始追忆他们的似水年华。


这封7年前情人节写的信感动大家

7年前情人节的信曝光

微博上一直不缺话题,然而截至昨天8点,一封7年后曝光的情人节的信,光是其中一条微博就被转发了4000多次,评论达到700多条。

这则微博由一名叫“bod教授”的南大学生于前日傍晚发布。“最近,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的大三学生正在往鼓楼校区搬迁,在南大鼓楼校区南园5舍418里,一封7年前情人节的信被大家偶然发现,在南京大学小百合BBS上,这封信成为最热门的内容。”后附信内容。

这封信并不是一封肉麻的情书,而是一份温馨的祝福,是一位女生写给418宿舍所有男生的,题为“致418宿舍的一封公开信”。信中写道:418的兄弟们,情人节快乐,今天嫂子十分坦白地告诉大家:我十分慷慨地给你们寄来了一盒金帝巧克力,希望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哦!赵志富同学嘛,人很瘦,却很贪吃,要注意!咱利益均沾,经科学称量,此巧克力净重240g,除以5(原文使用数学公式),也就是每人48g。”随后话锋一转,“当然喽,巧克力也不是白吃的嘛。嫂子的意思呢,嗯……主要是让大家监督赵志富同学,多多察其颜,观其色,一有风吹草动,立马举报。”后边还附有写信人的举报电话,且表示举报有奖,具体奖励措施将在下一个情人节出台。署名为“你们的嫂子”。落款显示写信日期为2004年2月14日,迄今已有7年多时间。

7月9日上午,这封信被发到南京大学小百合BBS上,题为“5舍418里,一封7年前情人节的信”,截止到昨天晚上8时,点击率已达26000人,回复人数达到240多人。

搬宿舍搬出“一段往事”

这封信为何事隔7年多才被发现?故事要从搬宿舍讲起。最近,南大鼓楼校区20舍搞装修,20舍的同学们7月6日要搬到5舍临时过渡,205的“兄弟们”被打散,各奔东西。其中,南大地海院的王斐被分在了418宿舍。当天,正当他爬上上铺准备睡觉时,意外地发现床头墙上贴了张信纸,纸已有些发黄。“致418宿舍的一封公开信”。仔细读下来,他笑了,“太有意思了。”除了感叹“嫂子”字写得好之外,他惊觉,这是一封7年前的情人节的信,是老古董。

7月8日,原本205的朱磊和张永龙到王斐的宿舍串门,王斐忍不住告知此事,单身的朱磊和张永龙看后只剩下羡慕嫉妒恨,“哎呀,这个女生太可爱了。字里行间很幽默,用巧克力贿赂舍友看紧男友,我们要有这种女朋友该多幸福啊!”

朱磊说,在宿舍里发现学长的老古董并不稀奇,可是发现情人节的信的概率几乎是零。这事让他们仨兴奋了好一阵,又逢毕业季,又多了些感慨,“不知道这个女生和赵同学最后在一起了吗?幸福吗?”“他们看到这封信会有何感慨呢?”当然也有猜测,“都说毕业就是分手,会不会他们没在一起,有了各自的幸福?”

尽管上面留有电话,但他们却没有打过,“不想去打扰他们,就保持着这份美好。”当然,三个单身汉还有自己的期许,希望今年也能找个女朋友。

最后,朱磊建议一向颇有文才的张永龙将他们的发现发上南大小百合,让更多的南大同学去重温这份美好,这才有了后来众网友的围观。

怀念过去,追忆似水年华

一封信在七年后再度重现,让人多少有一种触动。很多毕业多年的校友在网络上借此怀念自己的青葱岁月,被同学们提得最多的两个词就是温馨和感动。“感动得嗷嗷的。”“多么happy而幸福的一封信啊,真好。”“这样的爱情真好!要一直幸福下去。”更有人表示,他们又开始相信爱情了。

一名南大在读生朱同学如此感慨道,上大学起就用上了手机,从来没感受过用书信来往的日子,凡事都是短信来短信去,但感动的短信没记录下几条。“还是书信有感觉啊,那发黄的纸,那不磨灭的笔迹,在告诉我们光阴的故事。”

更有毕业多年的老毕业生回忆起他们的青葱岁月,“这也是那时我男友惯用的招数,他总是给我们宿舍的女生买吃的,来讨好她们,在我面前给他美言几句。”这名网友说,现在男友变成了老公,老夫老妻了,然而回想起来,依然觉得那段日子是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

也有更多的南大老毕业生在感慨,7年的时间就这样弹指一挥间。青春已不再,追忆曾经的似水年华。还有不少校友建议,将这封信裱起来,送进南大校史博物馆珍藏,作为永久的纪念。

“嫂子”回短信“我们过得挺好”

不论在南大小百合网上,还是在微博上,大家最关心的还是两位主角的情感归宿。“他们最终在一起了吗?谁能告诉我?”网友们都在问同一句话。

昨天,小百合上有网友爆料,信中提到的赵同学是安徽淮南人,南京大学会计系2003级硕士,现在在淮南工作。还有人爆料,两人现在已经结婚,儿子都上小学了。

从前晚开始,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南大金陵《橙》报微博“橙报官微”也发动大家寻找信件主人,物归原主。一名负责微博的王同学表示,前晚他按照信上的电话打过去,电话居然是通的,但没人接,随后他发了条短信给对方,内容为:“你好,我是南大《橙》报的学生,在BBS上看到了2004年情人节的一封公开信,上有这个号码,请问你是那个写信的嫂子吗?”没想到真的有了回音,对方回复:“是啊!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们过得挺好。”随后,他又发短信问“嫂子”有没有开微博,可以在微博上发布好消息,对方又回复:“不好意思,没有,再次感谢。”

王同学说,据了解两人已经结婚,赵同学现在在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工作。有一名在淮南工作的校友很积极,表示如果联系上他们,可以负责转交他们当年的信。

来源:都市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