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女官上青云 皆因贵人来相助

发表:2011-07-10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昆明市有位即将提升为副厅职级的女官员,近日被揭履历造假,三年连跳四级,事件引起网民“围观”,当局不得不决定“暂不任用”。然而问题还没有解决,疑虑还没有澄清,这位十年前还是无业闲散人员的女官员,为什么能够平步青云,飞黄腾达?

云南省委组织部近日发布任前公示,昆明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煦燕拟任中国贸促会云南省分会副会长(副厅级)。网上随即出现大量举报党某涉嫌履历造假的材料,指党煦燕自○四至○七年从借用人员提升为局长助理、副局长、局长、管委会副主任,违反了干部升职条例。

从官方公布的履历来看,党某确实有太多的难解之谜。一是此人曾经放弃驻美国公司总裁的职位,甘愿到国资公司当普通员工,难以置信;二是其曾任“河南中原贸易公司”的高级管理,但工商登记部门查不到这家公司;三是由借用人员升至副厅级官员,只花了三年时间,简直比坐火箭还快,匪夷所思。

不仅如此,党某步入仕途的起点源于十年前,高新区一位管人事的领导“看她带个小孩可怜”,把她招聘到管委会下属的国资公司当职工,给了她仕途第一桶金,至于谁最先“可怜”这名女子,官媒未有披露。实际上,所谓“带个小孩可怜”,实在让人啼笑皆非,如果带个小孩就值得可怜,就可以在官场平步青云,神州大地哪里还有贫富之分!

乌纱有价 催生骗徒

更荒唐的是,当大批举报材料在网上涌现时,当局对单位内部上网搜索进行了“党煦燕”的关键词屏蔽,有关人员解释称,这是领导交代,要对敏感讯息进行屏蔽。其实,党某敢造假履历,身后肯定有贵人相助,有更高的官员作保护伞,当局担心一旦真相大白,挖出萝卜带出泥,所以阻碍知情者爆料,不只保护党某,更是保护自己。

事实上,官员履历造假在内地官场早已见怪不怪,较早前,河北石家庄市前团委副书记王亚丽被揭履历造假,此人除了性别,从名字、年龄到工作经历,统统造假,结果在“能人”和干爹的相助下连升几级。另一位山东农妇柳海平,在成为济南市原人大主任段义和的情妇后,擅改履历,由农村户口转为城镇户口,从招待所服务员迅速变身为财政局干部。

有人说内地官场如战场,为了当官,大家拼得你死我活,甚至官官相杀。其实官场更像商场,各种官职明码标价,待价而沽,近年来乌纱帽的市场利润愈滚愈大,催生了一大批政治骗徒。更可怕的是,这些履历造假案的败露多因网民揭发,而不是当局主动发现。正如网民所说:考察、任命干部,是组织部的事情;把造假、贪腐的干部拉下来,是老百姓的事情。
 

来源:太阳报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