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欢喜建国 美英加、欧盟承认(图)

发表:2011-07-10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最新国家、位在非洲东部的南苏丹共和国九日正午时刻在首都朱巴市举办建国大典,并举行升国旗典礼,全球数十领袖莅临观礼。美国总统欧巴马随即宣布承认南苏丹,英国、欧盟及加拿大等跟进,都让南苏丹人民雀跃不已。

南苏丹国会议长伊加(James Wani Igga)当着数十国领袖、外国要人及数万南苏丹民众宣读独立宣言,“我等身为人民民主选出之议员,依南苏丹人民之意志,以及公投自决之结果,由是宣布南苏丹成为主权独立国家”。

宣读完后,建国典礼进行降下苏丹国旗、升起南苏丹国旗仪式,群众疯狂喝采,流下眼泪并大声歌唱。南苏丹领袖基尔(SalvaKiir)接下来签署临时宪法,并宣誓就任首届总统,矢言将致力国家发展,谋求南苏丹人民福利。

九日莅临南苏丹建国典礼的世界领袖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前国务卿鲍尔及数十国领袖,连苏丹总统巴希尔都在嘘声及窃窃私语声中参加。巴希尔在致词时对南苏丹建国表示道贺,他说:“我们已履行承诺,协助南苏丹跨出新国家的第一步,我们希望它成功,因为它的成功也就是我们的成功。”

巴希尔并宣布特赦所有过去与苏丹政府对抗的武装团体,承诺将为苏丹与南苏丹边界地区带来和平。

南苏丹建国之后,可望在下周成为联合国第一百九十三个会员国及第五十四个非洲成员国。建国之后,新政府面临诸多艰巨挑战,如改编虚胖且经常劫掠平民的军事部队,另将决定国内数十种族、军事派系间的政治权力分配。但至少在今天,这些棘手难题都搁置匿声,代之以微笑与歌舞。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