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腐败必须引进香港廉政公署

作者:陈开频 发表:2011-07-08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政府腐败已经严重侵袭我们国家的肌体,败坏社会的风气,国家任何发展、成就都被它抵消、侵害殆尽。腐败随时可能成为社会骚动的火药桶!

国家崩溃的罪恶源泉。浮出水面的腐败案例大家也见的多了,可这些都说明不了问题,我只从两个方面就可以充分的说明腐败的严重性和毁灭性,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还看的见靠工资生活的领导干部吗?换个角度,干部们开的车,住的房,吃的饭喝的酒抽的烟,潇洒休闲等等等等是他们的工资能够承受的吗?!其二,告别年迈的父母,幼小的儿女,温馨的家庭和难舍的家乡,含辛茹苦,忍辱负重地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去打工的成千万上亿的男男女女,有领导干部的子女吗?号称“人民的佣人和公仆”的共产党的干部占尽了社会的资源,而国家的“主人”—普通老百姓只能吃糠咽菜了!这就是群贪群污,这就是社会公平大倾斜,这就是制度出现了问题和危机!

我们国家正经历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大好机遇,中华民族雄起在此一举。但危机是同样的凶险。国内,台独、藏独、疆独及各式各样以前从未听说的恶性、群发事件此起彼伏。国际上,弱肉强食,生存环境恶化。假如我们国家的决策者再墨守成规,麻木不仁,不愿背负历史的责任,不敢或不愿创新,不敢勇敢的面对危机,宁愿将自己束缚在条条框框里,面对所谓的红线彻底丧失辨别是非的能力,不敢越雷池半步,那毫无疑问地将丧失民族复兴的机会,中华民族想要再次振兴,那又是千年以后的事了!

遥想三十年前,邓小平推翻“两个凡是”提倡“实践论”和“黑猫白猫理论”,我们国家一下子就爆炸式的大发展,至今,我们大家都还在享受它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当然,这是国家顶级人物提出来的理论,那就是“伟人”,是“高瞻远瞩”,倘若当初是象我这样的下里巴人喊出这样的口号,那就不仅仅是该不该坐牢的事了,而是该不该枪毙的问题了。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和三十年前是何等的相似,社会发展的瓶颈显而易见,时代再次呼唤伟人!

我不反对包括共产党在内的任何政党,也不反对包括社会制度在内的任何制度。一党制也好,多党制也罢,资本主义也好,社会主义也罢,只要能够生存并保障各自国家发展和进步,肯定有它先进和优秀的一面,“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嘛”!更何况郎郎乾坤,大千世界,人类已掌握的知识比起浩瀚的宇宙,那简直是沧海一粟,微乎其微,完全可以忽略不记的,仅靠这点可怜的知识,凭什么我们就断定自己的政党和制度是最先进的,最伟大的呢?!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也!以“不适合中国国情”为由而拒绝所有被世界文明国家所普遍接受的文明,是不是有点太武断,太蛮横,太愚蠢了呢?什么是“摸着石头过河”?我的理解应该是没有任何参照物,没有“最先进和最伟大”的东西或仪器,什么也没有,什么也不知道,战战兢兢,趔趔趄趄,但是,虽然这样还是义无返顾的往前走!仔细琢磨邓小平的话,真的是奇妙无比,入木三分哦!伟人就是伟人,经的起时间、空间的考验啊!甭管这个主义那个制度,只要能使中华民族富强安康,华夏子孙幸福美满,那就是好主义好制度!(延伸黑猫和白猫理论)世界上任何好主义好制度都可以拿来为我所有,“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嘛,何乐而不为呢?

其实,整治腐败有良方的,良方就在香港!香港六十年代是世界政府腐败的重灾区,想办任何事情都必须给政府部门行贿,象极今日之中国。七十年代成立了香港廉政公署,短短十年整治,香港就成为了世界政府廉政的楷模!外国的东西,我们不塌实,慌兮兮的!唯恐授人口实,那么香港是我们自己的,香港的经验,好东西我们不应该拒绝吧?!引进香港三权独立的廉政公署,是目前中国整治腐败的妙招和捷径。不能再拖了,中国拖不起啊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