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闻社网站赫见纳粹军装照 遭以色列抗议

发表:2011-07-08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名台湾学生参加国防部举办的暑期战斗营,7月4日报到时,却穿着纳粹德国党卫军(SS)的制服、头戴纳粹德国老鹰国徽的军帽,这还不打紧,这张纳粹军装照片居然还登上台湾国防部“军事新闻通讯社”的官方网站,以色列驻台代表处随后发表声明,向台湾表达抗议。

台湾国防部昨天紧急把照片从官方网站撤下,并举行记者会,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与军闻社社长田文辉四度道歉,坦承审稿疏失,未来将强化新闻人员专业教育。

以色列驻台代表何玺梦对于台湾国防部迅速反应表示肯定与道谢。她说,这个事件应该只是出于无知,而不是认同纳粹的种族政策与大屠杀,但还是令人震惊难过。为了避免类似遗憾事件再度发生,她希望台湾能够强化这方面的历史教育。

台湾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表示,三名学生都是军事迷,除了德国军服之外,他们也搜集美军军服,当天报到时这样打扮只是为了好玩跟耍帅。对于闹出大风波,他们很懊恼也很抱歉。

所谓“党卫军”有人翻译为“亲卫队”,希特勒执政后,让党卫军主管治安谍报等工作,如种族灭绝集中营等罪行,多半是党卫军所做,党卫军的首领在战后几乎都被判处重刑。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