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独立在即 街头兴奋忙乱(图)

发表:2011-07-08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苏丹人7月5日为独立日庆典进行彩排(图片来源:AP)

距离7月9日南苏丹的独立日期,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这个新兴国家的首都朱巴,正在进行为了迎接这个重要日子的最后准备工作。南苏丹未来的首都朱巴充满着忙乱和兴奋的气氛。这个新兴国家将于这个星期六正式宣告独立。

庆典将在约翰加朗体育场举行,这个场地是以领导南苏丹进行20年内战的一位人物命名的。庆典中最让人期待的节目之一,将是国家乐团首次演奏这个新国家的国歌。国家合唱团的苏珊·朱努亚被征召出来教全国民众唱国歌。

年青人对未来怀抱希望

国歌的歌词是朱巴大学的师生共同创作的。它反映着希望,对上帝的敬仰,和对内战期间死难同胞的追念。

朱努亚说,南苏丹的独立,象徵着一个新的开始。她说:“对于一个南苏丹人,独立就是自由。因为在我一生中,我们曾经遭受虐待,曾经在奴役中度过许多岁月。”

由于历经多年的战争,朱巴街头布满军队。士兵和警察负责安全检查。偶而会为了方便庆典的准备工作,封闭街道。不过,市上的居民已经在盼望一个新的和平时期的来临。

在朱巴一所天主教学校就读的约瑟夫·奥图莫罗,希望独立能为像他一样的青年学生,带来更多的机会。奥图莫罗说:“至少每一个年青人都应该受教育,这是我需要的,因为我们过去被边缘化。很多人都没有机会求学。所以我需要这项改变。”

多国元首将出席庆典

数百名外国政要,包括非洲三十个国家的元首,预定将前来出席独立庆典。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是庆典上主要演讲者之一。

庆典中另一个大家预期的程序,将是苏丹总统巴希尔在苏丹国歌声中进入游行行列。
巴希尔总统是多年来,北苏丹喀土穆当局迫害南苏丹的象征性人物。

当苏丹国旗在庆典中降下,南苏丹六色国旗冉冉升起之际,巴希尔的现身其间,势必激起某些人的复杂情绪。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