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吗?如何鉴别真假名牌手袋(组图)

发表:2011-07-07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真的爱马仕包(Hermes)

当卡瑞妮·葛简-安吉洛(Karineh Gurjian-Angelo)的伊夫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手袋的一个手柄损坏时,她把它拿到一家伊夫圣罗兰专卖店去修理,可是销售代表不仅没有帮她修理,反而告诉她,这是假货。

他指出了所有能让他判断这个手袋并非真货的细微瑕疵,包括有问题的衬里以及底部没有压花。她感到羞愧懊恼。

她说,“我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校长办公室聆听教诲。”葛简-安吉洛是纽约的一位摄影师,经常拍摄服装配饰,很熟悉高级手袋。

以300美元的价格从eBay买到这个亮黑色的伊夫圣罗兰手袋一直让她激动不已。这么低的价格也曾令她怀疑这个手袋是假货,但当它带着看起来千真万确的价签摆在她面前时,她心想,“哇,这是真的。”

葛简-安吉洛成了新一代仿冒时尚产品的受害者,这些假货的逼真程度比以往有了极大提高。它们和那些在街角地摊上被明知是假的顾客买走的印着“Prado”或 “Cucci”标识的廉价仿品完全是两回事。这些高度仿真的假货都是用高质量的材料制成的,拉链和金属孔眼上都印有品牌名称,而且还印上了看起来正确的产地和日期。它们甚至骗过了一些很懂行的顾客,尤其是在网上销售的时候。


奢侈品真伪鉴定专家伊丽莎白·伯恩斯坦(Elizabeth Bernstein)说,一个假的爱马仕包(Hermes)会模仿真货,造出皮革“纹路”,但摸起来却不像真货那样柔软。判断假货的其他标准:金属配件没有应有的重量,拉链的拉合有阻滞感。

为企业提供品牌保护服务的MarkMonitor公司的首席营销长弗雷德里克·费尔曼(Frederick Felman)称,出售假货的供应商能够非常容易地建立看似合法的电子商务网站,带有完整的产品说明、营销形象和标识,看起来就像是在出售真货。他们还会购买搜索引擎上的关键字广告,以吸引那些寻找便宜货的购物者。

这些假货的售价提高了,迷惑了那些寻求以折扣价格买进真货的顾客。不过,提高后的假货价格仍然与真货相差甚远。葛简-安吉洛的这款伊夫圣罗兰手袋的正品售价超过1500美元。

造假者常常在不容易引起顾客怀疑的二手市场出售假货。

Ebay表示,该公司正在积极打击假货,方法之一是向品牌或其他知识产权所有者提供特殊的工具来揭发待售商品中的假货。一旦有品牌将某件待售商品列为假货,这件商品就会在数小时内下架。Ebay自己也会对其网站上的数百万件待售商品进行审查,以剔除假货。

Ebay的知识产权副总法律顾问丹·多尔蒂(Dan Dougherty)在一份声明中称,“在网站上出现假货的极少数情况下,我们的买家保护计划(Buyer Protection)将使买家的合法购买活动受到保护。”根据这些计划,如果买家收到的产品和卖家承诺的不一样,那么买家就可以退货。(葛简-安吉洛没有就她买到的假手袋采取行动。)

一些制造商的反击之举是将隐藏的安全设备嵌入产品中,并清扫网络世界,努力阻止未经授权的网站出售他们的产品。

据国际商会(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估计,全球的假货和盗版产品价值大约6000亿美元,并预计这个数字到了2015年将翻倍。根据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和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的报告,去年,美国事务官查封了近20,000批侵犯知识产权的货物,较2010年增加了34%。而在2001年,这个数字大约为3,600批。

这两个政府机构称,被查封最多的商品是鞋类。衣服和手袋分列第三和第四。

27岁的维姬·拉里奥蒂丝 (Vickie Laliotis)家住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维多利亚市(Victoria),是一名学生和时尚博主,她在当地的一家寄售店购买了一个她认为是真货的猩红色香奈儿(Chanel)古董包。买之前她仔细地查看了一番:金属配件上面印有公司的名字,前盖上带有香奈儿的反扣双C标志。她甚至闻了闻这个绗缝手袋,看看它有没有真皮的味道。

在确认这个手袋是真货之后,拉里奥蒂丝花了100多美元买下了它。

拉里奥蒂丝说,“我心想,他们应该不会用这么好的皮来做假货吧。”

后来,拉里奥蒂丝根据衬里和其他特征判断她购买的手袋是个假货。她把它塞进了衣柜。她说,“我没法用这个包了。我觉得这是一种欺骗行为。”

一个全新的香奈儿绗缝手袋价值数千美元。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