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曾庆红之子 曾伟涉嫌行贿遭通缉

发表:2011-07-07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涉嫌向工银亚洲行贿的北京知名豪宅“棕榈泉”国际公寓开发商、裕汇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股东兼董事曾伟在保释后没有出席7月4日的审讯,被香港区域法院通缉。曾伟曾多次被传为同名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据他自己称曾在香港多份报章刊登严正声明澄清此事,不过有消息人士则称,其在业内一直故意冒充曾庆红之子。

据《财经网》7月5日报道,4日,曾伟涉嫌行贿一案,移至高于裁判法院的区域法院审讯,但曾伟未有出席。区域法院暂委法官沈小民遂发出通缉令,并公布了曾伟的照片。

曾伟涉嫌向工商银行陈宝奎行贿 被香港区域法院通缉

在4日的审讯中,作为曾伟的行贿对象之一,陈宝奎承认了受贿事实。而陈翊耀则对涉嫌之事予以否认。

曾伟涉嫌向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下称工银亚洲)公司业务部主管陈宝奎,提供一笔230万元(港币,下同)(约合29.5万美元)贿款,作为协助延迟曾伟及其公司尚欠工银亚洲的贷款的还款到期日的报酬。

2010年10月5日,48岁的曾伟在香港廉政公署(ICAC)发起的一个代号"轰天雷"的行动中被捕。

曾伟被控四项罪名,其一就上述涉嫌行贿事件;其二,“涉嫌与陈宝奎串谋于同日处理上述二百三十万元款项,而明知该笔款项代表从可公诉罪行的得益”,也即俗称的“洗钱”;其三,涉嫌于2008年9月25日,以相同目的向陈宝奎提供一部手提电话;其四,涉嫌于2009年8月7日,向工银亚洲房地产及融资部前主管陈翊耀提供一笔200万元(约合257万美元)贿款,作为就曾伟及其公司向工银亚洲提出贷款申请时协助拟备放款建议书的报酬。

据悉,曾伟向此两人行贿的最初缘由是:2008年1月11日,瑞城国际有限公司用所持有的长青有限公司52%的股权为抵押担保,向工银亚洲贷款20亿元(约合2.57亿美元),以完成对旗下房地产项目,如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小亮马桥路48号的瑞城中心项目(现更名北京四季中心)的开发建设。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02008.HK)董事局主席刘长乐为瑞城公司董事长。2008年1月11日,曾伟则代表瑞城公司签署了贷款及质押的所有法律文件和申报材料。而工银亚洲方面,签署此项贷款协议的授权代表,正是这次涉嫌受贿的陈宝奎和陈翊耀。

曾伟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后,两次被香港东区裁判法院获准保释,而这两次保释,均遭到香港廉政公署的反对。

其一,2010年10月被捕后不久,曾伟缴纳了80万元(约合102.8万美元)之后获保释,但不得离开香港。其二,2010年11月30日,香港东区裁判法院法官批准曾伟于当年12月暂返内地的请求,要求曾伟将担保金提高至580万元(约合74.5万美元)。

曾伟在业内故意冒充曾庆红之子

曾伟绰号“棕榈泉曾伟”,过去屡被误传是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同名儿子,他曾在香港多份报章刊登严正声明澄清非曾庆红儿子。不过多维从消息人士除得知,其人在业内一直故意冒充曾庆红之子。

曾伟曾在内地银行任高层,后来从商,在港创立裕汇集团,涉足房地产业务,他打造的北京朝阳公园高档住宅“棕榈泉国际公寓”,名噪内地,绰号亦由此

祖籍四川的曾伟,1983年获西南大学农业经济系学士学位,30岁时成为招商银行总行行长助理,其后从商,1995年在港创立裕汇集团及棕榈泉控股有限公司,担任公司董事,累积投资额高达80亿元人民币。

他的集团业务遍及房地产开发、休闲度假等领域,并成功投资开发建设了北京盈科中心、北京棕榈泉国际公寓、深圳沙河高尔夫球会等项目。但令他名噪大陆地产界的,要算是“棕榈泉国际公寓”项目。

来源:中资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