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庆后北京加快遣返 上千访民中纪委抗议

发表:2011-07-05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90周年党庆过后,北京的气氛稍为缓和,被关进久敬庄的访民陆续被释放或加快遣返。但数千访民不甘被当局以欺骗手段关押,周一集体到中纪委抗议。

北京访民吴田丽周一表示,北京南站有数千访民集体到永定门中纪委接待站,抗议当局以哄骗的手法,欺骗访民到久敬庄登记后把他们关押。

吴田丽说,上周五她被骗到久敬庄关押后,与数百人挤在一间房间里,被限制自由不让离开,加上通风设备简陋,只得一把吊扇,室内闷热得非常厉害。她又说,由于她是北京本地人,不需等候遣返,关押一整天后便可获准离开,不过回家后还是生病了。她看到其他来自外地的访民,因要等待地方政府派人来遣送,需要关押更长的时间。而且在久敬庄里混杂了许多身份不明的人员,在入夜的时候便找藉口殴打访民。

她说︰“特别难受,你要是在这种条件下、环境下,实在是太热了,人又特别多,又没有降温的东西。中国上访人都不是人,我们没有人权,我们只能活下来,能够不病死、打死就软禁。要是我回来的话,到现在都不知能成怎样了,我们北京人可能会好一点,但外地人怎么办?太不人道了!”

已遣返上海的访民王扣玛,周一下午也联同20多名当地的访民及维权人士,一起到市信访办表达诉求,同时就被强制软禁及遣返讨说法。王扣玛对记者说,上周二在北京被上海截访人员带往宾馆软禁,直至在上周六被押回上海后获释。他说,地方政府派来的截访人员对他称,为了避免他在党生日那天在北京唱红歌和挥国旗,因而要把他控制住。王扣玛认为理由太牵强。

他说︰“这次回来后好多人被拘留了。我们20几人今天去上海信访办讨个说法,为什么把我关起来。难道老百姓去北京庆祝党生日,我们不能唱歌了吗?还讲不讲道理?我是直话直说,凭什么把我关起来?”

至于上周五晚上获释的福建访民林碧,周一接受本台访问时正在返回福建的途中。她说,赴京上访也要被非法关押,她感到不公平。她说︰“被关了好像精神不是那么好吧。反正7月1日(在久敬庄里)有好几万人,这社会实在是不公正,没有任何直接证据也叫人家吃亏。”

成功在久敬庄偷走出来的福建维权人士纪斯尊,周一下午约4时再次带同上访材料到北京公安部门诉求。他说,由于抵达时对方称已过了办公时间,建议他周二再前往。纪斯尊称,中共建党90周年的日子过去后,北京的气氛稍为缓和,不过他不会因担心再次被抓而放弃继续上访,希望中央官员能关注他们,协助他们寻求公道。

另外,《北京晨报》报道,原本可容纳3500名访民的北京市马家楼接济服务中心,将改建成接待场所。建成后,最高接待量达5千人,为上访人员提供住宿床位500张,也为外省市工作组人员提供办公及住宿用房100间。该项目已被列入“北京市2011年重点建设项目”。

有访民称,此举无疑是对访民加大力度打压,将有更多赴京申冤访民被限制自由。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