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众欢度国庆长周末(组图)

发表:2011-07-02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参观史密森美国历史博物馆内的星条旗


街头艺人雷克特.约翰逊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 Smithsonian Institution
托马斯·杰福逊1776年就是在这张自己设计的手提书桌上书写“独立宣言”的

美国的独立纪念日7月4号这一天,美国民众休假一天,很多人到户外野餐,或在海滩享受大自然。这一天也是商家大减价的日子。但是,正如美国之音记者塔伯所报导的,7月4号在美国更是一个充满历史意义的日子。

除了烤肉和施放烟火,像雷克特.约翰逊这样的街头艺人或是国家交响乐团所演奏的爱国乐曲,也是每年7月4号国庆日欢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许多美国人来说,这个假日也是他们回顾历史,反省作为一个美国人意义何在的时候。

有些家庭来说,利用这一天前来首都华盛顿特区,参观这里的历史性纪念碑和各个博物馆。

来自加州圣塔克鲁兹的约翰.卡罗斯表示,每年这个时候,首都华盛顿特区对他都有特别的意义。

他说:“来到这里的感觉真是太好了,可以亲眼目睹现在治理我们这个国家的政府所在地。”

谱写美国国歌

卡罗斯一家人参观了美国历史博物馆,这里展示了一面有将近两百年历史的美国星条旗。这面手工缝制的国旗鼓舞了史卡特.基写下了现在已经成为美国国歌的诗篇。

对现年14岁的米雷娜.卡罗斯来说,目睹这面国旗更是她此行的高潮之一。她说:“这面国旗比我想象的要大很多。而且更神奇的是,他们怎么能够把它保存得这么久还这么好。你可以看得出来,都没有什么损坏,这真是神奇。”

美国历史博物馆的导览部主任罗泽尔说:“我想7月4号这一天是人们想来到这里,真的想借此和美国历史以及先民故事联系起来的时候。因此之故,他们当然想来这里参观这些东西。”

罗泽尔还表示,预期在今年这个国庆日长周末假期,前来美国历史博物馆参观的人数会超过10万人。她说:

罗泽尔说:“我们还展出林肯总统遭到刺杀前一晚所戴的帽子,还有杰弗逊总统起草独立宣言时的用品。我的意思是,对于7月4日来说,还有什么比这更有意义的参观游览呢?”

宗教信仰自由

对其他美国人来说,7月4日也意味着一些无法在博物馆里展出的原则和理念。来自马里兰州盖特斯堡的克莉斯汀.库姆斯表示,独立纪念日这一天象征着她的摩门教信仰权利不再受到迫害。

她说:“在我们国家,自由是最重要的。我想这就是我们国家的意义所在。这也是我们所要捍卫的--选择的能力。我真的热爱我的宗教,对我来说,能够自由选择我的宗教是非常重要的。”

来自纽约普吉普西的马丁.霍克豪瑟则表示,宗教自由固然重要,但是美国人民也必须注意美国政坛目前有关政教分离原则的辩论。

他说:“在纽约,他们刚刚投票通过了同性恋婚姻合法化,不再以二等公民对待他们。但是有些宗教团体却试图表示,‘这是我们的国家,除了我们的观点,其他人的观点和宗教等等统统一边去。’这是不对的。”

不论政治立场

来自佛罗里达州杰克森维尔的罗尼.史蒂芬斯说:“我想我们美国人对于我们所享有的自由已经视为理所当然了。”

他说:“我想,现在应该是我们好好回想一下,我们是如何的幸运,可以不论我们的政治立场都享有同样的自由和权利。”

在即将来临的美国国庆日庆祝活动之际,许多美国人前来首都华盛顿参观,一方面表达这些情感,一方面也祝愿全世界的人都能够享有自由。

观光客米雷娜.卡罗斯说:“我希望那些现在仍不自由的国家的人民也能够在将来有一天能够庆祝他们自己的7月4号,庆祝他们自己的独立纪念日。”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