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庆典言必称人民 学者网民评残民以逞 (组图)

发表:2011-07-01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30日绥化市公安局在绥化学院体育场举办了绥化市公安局2011年“飞虎2号”维稳处突拉动演练(看中国配图 图片来自平安龙江网)

中共建党九十周年,总书记胡锦涛在讲话中强调人民的重要性,引起许多批评。不少人呼吁当局尽快结束一党专政,让人民真正当家做主,还有网友罢网一天抗议艾未未被限制上网及发言。


绥化市在7月1号前一天举行维稳演练(人人网)

7月1日中共当局早上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庆祝中共建党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删胡锦涛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一再提到人民的重要性。

“ 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党和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强调,只有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始能将党放在心上。”

而网友小溪说,如果真的重视人民,中共应尽早结束一党专政,让人民当家做主。

相对当局的高调庆祝和自我表彰,民间有不少反对删各种不同的声音。北京维权律师刘晓原在推特上表示,党妈妈九十周岁生日,我本想用律师执业证来献礼,遗憾的是,却没能通过年检呀!

也有网友上传一张站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照片前,但遮住“没”字,变成了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大家谈中国:建党不是伟业”栏目中刊登网友文章,写道:中共建党,从来都不算是什么丰功伟业。从建党到现在,无人面对真相,无人承担责任;唱红不知羞耻,打黑不知法治;民主只有口头,贪腐没有尽头;高唱发展势头,赶快洗钱走头。看着这种政党,只得一个结论: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历史学家程巢父向本台表示:“他虽然标榜新中国,实际上是分裂国家,毛泽东没有想到当年成功如此之快,所以他被胜利冲昏头脑,他把很多人都列为战犯,例如胡适这些学者都被他列为战犯,号称建国实际上是抢到了政权,绑架了四亿五千万的同胞,这六十几年他们做的坏事罄竹难书,现在越来越腐败,把有良知有正义感的知识分子一个个打压。”

网友天理表示,中共尽情地庆祝自己的生日,却还要抓捕一批维权人士来庆生,把艾未未放出来又不让他讲话,以免影响自我感觉良好的庆祝心情。问题是,温总不才刚说要听人民声音吗?

就艾未未的被取保候审但无法接受采访及发表意见,就连基本的上网权利也被剥夺,有网友在七月一号发起罢网一天。

网络技术专家利里向本台表示:“从我来看就像以前艾未未赵连海绝食一样,你会有感同身受的自我提醒,用最简单的行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最终的社会的改变是在于每个人的行为和思维方式的改变,我觉得对艾未未最好的支持方式不可能就做一件事让他获得真正的自由,我觉得对他最好的支持就是继续做他做过的事情,继续完成他没有完成的事情,用他的方式去解决不公不义的事情。”

艾未未两年前因为当局的强推绿坝软件而在2009年7月1号发起罢网一天行动。艾未未当时撰写文章表示:在所有的存在危机中,没有坦诚和勇气的苟活、没有对生命权利的信仰所构成的危机,才是可怕的死亡前兆。

世界的意义是在分裂和变异过程中显现出来的,没有先知先觉的意义存在。馅饼是和面做出来的,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民权、民主也是如此。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