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锋芝婚变”五疑问 剖析四道槛儿(组图)

发表:2011-06-26 1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锋芝婚变”五疑问

“锋芝婚变”闹了近一个月,谢霆锋和张柏芝两个当事人终于“发声”了,张柏芝的访问虽然指戳痛处却显得很冲动,而谢霆锋的声明礼貌平和但却显得冷冰冰。而两人的“发声”看上去有很多疑问。

疑问1:为什么接受《东方日报》的采访?

记者昨日从香港记者韩先生处获悉,之前几天,张柏芝被拍到和两个儿子在公园(事实上是张柏芝居住的小区)玩耍的照片,也出自这家报社。“张柏芝和《东方日报》的关系特别好,她住的那个小区安保非常严格,如果不是张柏芝自己叫人去拍,别的记者根本不可能拍到那些照片。”

疑问2:为什么张柏芝在德国接受电话采访?

韩记者分析称,这个采访不一定是电话完成的,“张柏芝和团队很早就开始策划反击,这篇访问应该是早几天就写好发给报社,只是等到她离开才发而已。”而这次张柏芝的背后团队很给力,香港记者太多,张柏芝此时选择出国,躲过了好多风头,而谢霆锋26日要参加首映会,刚好将后续的乱摊子扔给谢霆锋。

疑问3:为什么关键时刻离港去德国?

昨日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分析,一方面是张柏芝为躲开媒体,“从‘艳照门’开始,张柏芝背后团队危机公关的做法就很明显,只在最重要的时候出来说话,而且只说一次。从开始闹离婚到现在,张柏芝没有闲着,忙着处理好一切事情,包括两个孩子、财产、房子等问题,所以才安心地离开,然后公开自己的想法。”

疑问4:为什么“锋芝婚变”感觉像一出戏?

从张柏芝和陈冠希在飞机上拍合照开始,“锋芝婚变”就像是一出连续剧,记者昨日采访了陕西省资深心理谘询师阎晓辉,她表示:“媒体的报导基本都是按照她们想要的方向在发展。”从目前的状况可以看出,香港媒体只是充当了两人制造舆论的砝码,查小欣帮谢霆锋抹黑张柏芝,《东方日报》帮张柏芝挽回形象。

疑问5:为什么两人表现得如此不成熟?

香港韩记者分析称:“张柏芝是一个很爱玩的人,谢霆锋又长期在内地拍戏,两个人聚少离多。其实我们都觉得两个人结婚的时候都没定性,两人都不成熟,如果没有‘艳照门’,他们也许离得会更早。‘艳照门’发生后,谢霆锋为了树立自己的好男人形象,才表现得那么爱妻子和爱孩子。”心理谘询师阎晓辉则表示,这与两个人重视“自我”有很大关系,“不能说他们没有责任感,只能说他们更多是看到了对自己负责。谢霆锋追求完美,想维护自己的形象,也没有什么错。”

谢霆锋和张柏芝这一对的婚姻,扛住了“艳照门”这么大的冲击,却没熬过“合照门”后的磨砺,看似连分手也没有做到好聚好散。“锋芝”婚姻遇到的那些坎儿,平凡的夫妻也可能会遇到,记者昨日采访到心理专家和婚恋专家田景秀,看看如果面临这些婚姻临界点的时候,要怎么处理,才能顺利跨过去呢?

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红毯上的张柏芝、谢霆锋

(网络撷图)

第一道槛儿:“艳照门”打击如何对待另一半的过去

谢霆锋和张柏芝属于旧情复燃的情侣,而两人结婚后,很快就面临了一次严峻的考验,妻子张柏芝婚前和陈冠希拍摄的“艳照”遭曝光,这件事情,更大程度上,是对谢霆锋的考验,当时谢霆锋的态度是“完全接纳”,并因此树立了好丈夫好父亲的形象。时隔5年后,张柏芝出来指责谢霆锋不理孩子不理家,很多网友称这是“冷暴力”的一种表现,更怀疑其实谢霆锋并没有从心里接受张柏芝的过去,才会这样对待妻子和孩子。

那么,每个人都有过去,如何面对对方的过去呢?田景秀认为:“张柏芝的过去,对于谢霆锋来说,冲击力肯定比一般人更大。两个人在一起建立了一段新的关系,这段关系和彼此的过去无关,双方只需要对现在的这一段关系认真负责就好了。”

第二道槛儿:与陈冠希的“合照门”如何处理和“前任”的关系

“锋芝婚变”始于张柏芝和陈冠希在飞机上的“合影门”,当时就传出了“锋芝”两人因此爆发了婚后最激烈的争吵,而张柏芝也一时间成了众矢之的。公众认为:之前的“艳照门”可以被原谅,因为那是婚前的事,已婚后,张柏芝这样做,根本没有顾及老公的想法和面子。

究竟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前任男(女)友呢?田景秀认为坦荡的态度很重要,“如果不可避免地遇到‘前任’,最好保持一个礼貌的态度,打个招呼就行。如果因为某些原因需要进一步接触,比如吃饭干什么的,应该知会一下你的另一半,这是一种表示自己坦诚的做法,不然之后让他从别人口中知道这个事情,会觉得你不够坦荡。”

第三道槛儿:聚少离多,生活不合拍

如何面临生活的琐事

谢霆锋和张柏芝都是明星,聚少离多是一定的。谢霆锋常年在内地拍戏,张柏芝没有复出之前,可以经常带着孩子去片场探班,但复出之后,聚少离多成了常态。而这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非常严重的考验。张柏芝对谢霆锋的指责中,“爱打游戏”是一个关键点,相爱的时候,这些都能忍,过日子的时候,都成了问题。

聚少离多并非只有明星的婚姻才会遇到,柴米油盐的琐事人人都要面对。当婚姻遭遇距离,但爱情遭遇生活,关系究竟如何维系?“有效的沟通是抵抗距离最好的方式,其实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不在于空间而在于心里,现在的交流方式这么发达,只要有心,可以沟通的手段很多。”田景秀认为沟通主要在于交流感情,“不是有事才沟通,而是一种感情的交流,哪怕只是一句问候,这全看双方对这段感情是否上心。”而对于生活中小细节,田景秀认为要学会包容,“婚姻和恋爱不同,婚姻是两个人的生活空间和生活习惯要完全融合在一起。不要总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挑对方的问题,那些可能只是对方一种习惯,对于不是原则性的问题要学会包容,可以想一些办法引导对方改变,而不是一上来就指责。”

第四道槛儿:走不过离婚临界点如何将离婚伤害降至最低

“锋芝”结婚5年,生了两个可爱的儿子,成了公众眼中的模范夫妻,名利双收。但这次面临婚姻危机,却没能走过去,甚至闹得满城风雨,两人各自利用媒体制造利己舆论,各大报刊吸引了眼球,公众增加了谈资,真正受到伤害的,是这两个孩子。

如果离婚已经是没办法的事,如何将伤害减少到最小也很重要。田景秀支招,“婚姻出现问题,成熟的人会先想办法解决问题,而不是轻言放弃,张柏芝说好几个月都找不到谢霆锋,很明显是非常不成熟的做法。如果一定要离婚,最重要的是多考虑孩子。而对于孩子来说,你对待前妻和前夫的态度,比维持一段不幸的婚姻对孩子的影响要大。你们可以吵,但不要影响到孩子,因为你们是他的爸爸妈妈这件事情,没办法改变。如果多从孩子的角度去考虑,离婚的事情就会处理得好一些。”

来源:金羊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