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尼道基督徒同唱红歌 网民讥像洗脑

发表:2011-06-26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地“红”潮炽热,宗教界也要放喉唱红歌!江苏淮安市日前举办宗教界红歌演唱会,庆祝中共建党九十周年。台上僧尼大合唱,道士吹箫弹琵琶献艺,穆斯林歌手落力唱红,基督徒亦手捧乐谱引颈高歌,恍如诵唱圣诗。台下领导拍烂手掌,网上舆论则痛批宗教界献媚,但有人直指宗教界被迫演出,慨叹:“比文革时代更滑稽!”

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官方网站报道,淮安市淮阴区淮州礼堂周一下午举行民族宗教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同心同行”红歌大赛。市属民族宗教五个团体和宗教局十三支演出队伍,共表演了二十九个节目,现场有八百多名观众欣赏。当局未公布表演曲目。

照片显示,多名身穿黄色僧袍和尚、褐袍尼姑同台大合唱,表情欢欣;多名穿着蓝色道袍的道士弹奏琵琶、古筝,吹箫,合奏红曲祝党庆;伊斯兰教徒则高举右手、忘情献唱;几个教会也组织信众参赛,基督徒们手捧乐谱高歌,神情投入。现场各级领导及八百多观众看得如痴如醉,笑意盈盈兼拍烂手掌。

其中,淮阴区基督教中心堂、王营镇营北基督教会的演出获得特等奖。宗教局指,演唱会“使广大民族宗教受到了一次深刻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表示要在中共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而整个大赛过程经录像后,更将发放到全区各宗教活动场所,作为对信教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教材。除江苏外,河北保定市、四川西昌市本月中旬亦先后举办类似活动,逾千名宗教界人士齐唱红歌。

网民慨叹神佛靠边站

事件引发网民热议,网友不满当局搞形式主义,甚至连宗教界人士也不放过。也有人慨叹内地信徒屈服权势,信奉的神佛、上帝等统统靠边站,又讥笑:“真是宗教一家亲,和谐盛世”、“和尚为甚么看不破‘红’尘?”

王上章:和尚、尼姑、道士都唱红歌,去庙宇烧香拜佛还有啥意思呢?直接供奉马克思吧。

黑多多:连六根清净的出家人都歌颂党恩,我等凡夫俗子还不赶快叩头跪拜。

天佑中华A:文革时红卫兵强迫和尚、尼姑还俗,和现在有关部门组织宗教人士唱红歌,哪种行为更恶劣?

SSinSH:红歌除减肥、治病外,还有让宗教“和谐”的作用。

tr11108:上帝欲将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

ytesd:连信徒都不放过,洗脑很成功!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