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阿Q 与中共的渊源

作者:月来花弄影 发表:2011-06-26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近重拜读鲁迅先生【阿Q正传】,发现阿Q形象影射的正是中共,而“假洋鬼子”影射的却是“辛亥革命”的国民党,赵太爷影射的是封建王朝。列其分析如下:

1. 阿Q的籍贯来历不明,鲁迅在文章开头如是叙:“他活着的时候,人都叫他阿Quei,死了以后,便没有一个人再叫他阿Quei了”、“我会仔细想:阿 Quei;阿桂还是阿贵呢?”。Quei是一个外来发音,我大中华文字本无此音,而中共本非源自我中华,乃一夷邦鞑虏变种,其夷邦到底是德国马列、法国巴黎公社、列宁斯大林主义或是其混种尚不明确。后对其名字考证又这样说到“但据结论说:是因为陈独秀办了《新青年》”提倡洋字,所以国粹沦亡,无可查考了”,陈为中共的元老,中共自诞生到执政间,国家文化一直是国粹沦亡,可见文章开头即影射了阿Q为陈独秀参与建立的党——中共。

2.阿Q的籍贯无处查证,职业是农民短工,住在土谷祠,中共也是以农民起步,以农村根据地为家。

3. “阿Q 不独是姓名籍贯有些渺茫,连他先前的“行状”也渺茫。”“阿Q又很自尊,所有未庄的居民,全不在他眼睛里,甚而至于两位“文童”。”常说:“我们先前-比你阔得多啦!你算是什么东西!”〖文童〗即是文人的前称。中共也一样非常的自大,在国外频频以暴发户形象现身,深怕被人说为贫穷。

4.阿Q有最怕别人揭他癞疮疤的缺点,中共同样,以前国民党若揭其丑,睚眦必报;毛泽东以“百家齐放、百家争鸣”为陷阱打击异议人士,而今之状体现为每次美国出人权报告揭其疮疤时,中南海必要暴跳如雷。

5. 阿Q喜欢调戏小尼姑,对其动手动脚为乐,中共的官员同样喜欢泡妞、洗浴,包养女人。“中国的男人,本来大半可以做圣贤,可惜全被女人毁掉了。商是妲己闹亡的;周是褒姒弄坏的...而董卓可是的确给貂蝉害死了。”

6. 阿Q有独特的精神胜利法,被人打了后,心里想“我总算被儿子打了,现在的世界真不像样”,中共也有个不败的精神胜利法,在其统治下,什么都比不过欧美,但对己及其子民宣扬:“欧美在衰败没落”,“一切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之后,便心满意足、得意洋洋了。

7. 阿Q还有一件祖传宝贝:“忘却”,被人打后,“于他倒似乎完结了一件事,反而觉得轻松些”,中共也有这宝贝,干过的丑事“大饥荒”、“文革”、“六四镇压”等在其造的历史中,尽量被“遗忘”了。

8. 阿Q最讨厌的一个人就是“假洋鬼子”,经常被“假洋鬼子”打,而中共最讨厌的也是“假洋鬼子”象征的国民党,以前经常被国民党打着跑。

9. “阿Q对于革命,本来“深恶而绝之”,殊不料这却使百里闻名的举人老爷有这样怕,于是他未免也有些“神往”了,况且未庄的一群鸟男女的神情,也使阿Q更快意。”中共对于革命起步也是这种状态,尤其是其一向讨厌且害怕的知识分子居然也害怕了,便一心要去革命了。

阿Q对于革命的目的,“直走进去打开箱子来:元宝、洋钱、洋纱衫,......秀才娘子的一张宁式床......赵司晨的妹子真丑,邹七嫂的女儿过几年再说,假洋鬼子的老婆会和没有辫子的男人睡觉,吓,不是好东西!......吴妈长久不见了,不知道在那里,——可惜脚太大。”中共一直以革命者自居,革命的最后结果也是这样:为自己追求财富、女人。

阿Q革命开始就跑到静休庵,但被告之“假洋鬼子”先去革过命了,从这看出“假洋鬼子”即孙中山的辛亥革命的象征。中共作的革命正是继辛亥革命后也去凑热闹,其革命也喜欢去毁寺庙。之后,“假洋鬼子”不准其革命,中共以前也被国民党“不准革命”。“不准我造反,只准你造反?妈妈的假洋鬼子——好,你造反!造反是杀头的罪名呵,我总要告一状,看你抓进县里去杀头——满门抄斩——嚓!嚓!”中共之后对国民党心怀芥蒂。

阿Q因革命被杀,“过了二十年又是一个……”,中共的先人许多也是这样被杀的,宣扬空幻的“共产主义”必会实现。
可见通过以上分析知阿Q影射的正是中共,而“假洋鬼子”就是国民党。中共在历史上所表演的正是阿Q这一跳梁小丑形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