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水果集合让你越吃越年轻(图)

发表:2011-06-23 1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抗老——(抗氧排毒)

有效抗老成分:葡萄多酚、抗氧化因子、番茄红素、鞣花酸

1.葡萄

葡萄堪称水果界的美容大王。含有大量葡萄多酚,具有抗氧化功能,能阻断游离基因增生,有效延缓衰老;它还含单宁酸,柠檬酸,有强烈的收敛效果及柔软保湿作用。另外,葡萄果肉蕴含维生素B3 及丰富矿物质,可深层滋润、抗衰老及促进皮肤细胞更生。

2.红石榴

红石榴是抗氧美容的最佳水果,娇艳欲滴的红石榴已经被证实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它含有一种叫鞣花酸的成分,可以使细胞免于环境中的污染、UV 射线的危害,滋养细胞,减缓肌体的衰老。有研究表明,鞣花酸在防辐射方面比红酒和绿茶中含有的多酚更“厉害”。

3、番茄

番茄有助长寿,主要得益于它富含的番茄红素。“番茄红素有植物黄金之称,它属类胡萝卜素的一种,是自然界中最强的抗氧化剂。”,它的抗氧化作用是胡萝卜素的两倍,具有极强的清除人体自由基的作用,还能促使细胞的生长和再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4、桑葚

营养成分十分丰富,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有机酸、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矿物质的含量也比其他水果高出许多,主要有钾、钙、镁、铁、锰、铜、锌。现代医学证明,桑葚具有增强免疫、促进造血红细胞生长、促进新陈代谢等功能。

怎么吃:

1、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葡萄皮和籽中的营养很丰富,葡萄籽中含有一种十分丰富的抗氧化抗衰老的物质,称为OPC,它的功效比维生素C,E高数十倍,而且当葡萄籽进入人体后,容易被吸收,在人体内有85%的生物利用性,增强人体免疫力和延缓皮肤衰老。因此吃葡萄时都把皮和籽一起吃掉。

2、石榴榨汁

榨汁(养颜果汁:100毫升果汁中含维生素C98毫克)需加入适量冷开水,根据个人口味、身体需求加入冰糖、牛奶或蜂蜜之类饮用,芳香可口。可滋养皮肤,令肌肤回复光泽。

3、番茄生吃不如熟吃,熟吃又不如喝番茄汁

熟吃西红柿比生吃更容易吸收茄红素,因为,茄红素是脂溶性物质,它遇油加热之后,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但是,西红柿的加热时间不要过长,最好不要超过30分钟。因为加热时间过长的话,西红柿中的茄红素就会被自动分解掉。

4、桑葚例假时要少吃

买桑葚时尽量挑选呈黑紫色的,由于桑葚表皮很薄,得轻拿轻放。买来的桑葚可用清水浸泡一会儿,冲洗干净直接食用。桑葚味道酸美、多汁,但是品性微寒,因此女性来例假时要少吃,以防寒气过大,肚子疼痛。

怎么用(水果大变身):

葡萄变身计划:

葡萄面膜

1、葡萄面膜:将葡萄捣烂后直接涂于脸部。这种面膜不仅有洁肤作用,而且还有使皮肤保持柔软、光滑和细腻的效果。

2、将葡萄籽取出,只留下葡萄肉与葡萄皮,然后用果汁机打成汁,再以压缩面膜吸收即可使用。葡萄打成汁后,也可加入少许面粉,敷在面膜纸上敷脸。

石榴变身计划

1、石榴面膜:

将石榴果粒小心拨出来,放榨汁机里打汁,然后加蜂蜜和蛋清一起搅拌均匀。敷在脸上15分钟,之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番茄变身计划

1、番茄面膜:

将熟透的红番茄用汤匙捣烂;然后将奶粉和蜂蜜加入捣烂的番茄泥中,均匀搅拌成糊状;洗脸后,均匀涂于面上,然后于t字部位敷厚一点并稍加按摩,10分钟后用温水清洗干净即可。(涂抹在脸上后,以湿的热毛巾或用市售的纸面膜盖上,可以更帮助吸收哦!)

2、番茄美容液:

番茄榨汁后可以拿来擦脸,有不错的美白效果,长痘痘的美眉也可以试试以化妆棉沾一些番茄汁擦脸,可以去油消炎,舒缓痘痘的不适!

桑葚变身计划

桑葚祛皱粥

桑葚、白糖各30克,葡萄干10克,薏苡仁20克,粳米50克。将桑葚、薏苡仁洗净,用冷水浸泡数小时。淘洗净粳米,置锅中,加桑葚、薏苡仁及浸泡水,加葡萄干,先用旺火煮开,再改用小火煨粥,粥成时加入白糖。

贴心TIPS:

1、空腹不能吃番茄。

注意在空腹时不要吃番茄,空腹时胃酸与番茄中的胶质等物质会引起化学反应,生成结石。

2、未成熟的番茄也吃不得,未成熟的番茄中含番茄碱,食后常出现口涩和不舒适的情况,严重者还会中毒,发生恶心,呕吐和头晕乏力等症状。

3、石榴不可与西红柿、螃蟹同食。

更多抗老水果:

1、乌梅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钾、镁、锰、磷等。现代药理学研究认为,“血液碱性者长寿”,乌梅是碱性食品,因为它含有大量有机酸,经肠壁吸收后会很快转变成碱性物质。因此,乌梅是当之无愧的优秀抗衰老食品。此外,乌梅所含的有机酸还能杀死侵入胃肠道中的霉菌等病原菌。

2、黑葡萄

葡萄本身就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宋代的医书《备用本草》记述葡萄的作用为“主筋骨,温脾益气,倍力强志,令人肥健,耐饥忍风寒,久食轻身,不老延年,可作酒,逐水利小便”。黑葡萄的保健功效更好。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钾、磷、铁以及维生素B1、B2、B6、C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常食黑葡萄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裨益。把黑葡萄制成葡萄干后,糖和铁的含量会更高,是妇女、儿童和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

3、黑加仑

又名黑穗醋栗、黑豆果。黑加仑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对人体健康具有很大益处,因此在欧洲和其他一些地方非常受欢迎。而在国内市场,只能见到黑加仑加工成的果汁、果酱等,鲜果还很少见。 黑加仑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磷、镁、钾、钙、花青素、酚类物质。目前已经知道的黑加仑的保健功效包括预防痛风、贫血、水肿、关节炎、风湿病、口腔和咽喉疾病、咳嗽等。

4、核桃肉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油、碳水化合物、粗纤维、微量元素钙、磷、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等。能滋润肌肤、乌须黑发、滋补肝肾、强筋健骨。

5、红枣

自古都被运用为补血佳品。其实枣的美容功效是很全面的。红枣能补占益气,滋脾胃,润心肺,生津液,悦颜色,通九窍,助十二经,和百药。鲜枣的果肉含维生素C,比等量的柑橘高7-10倍,超过同量苹果的60倍,又被称为“天然维他命丸”。枣除了含丰富的维生素,还含有许多人体新陈代谢必须的矿物质。外用可以有效地改善皮肤滋润度,舒缓干燥和细密纹路。

6、胡萝卜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与汞结合,使人体里的有害成分得以排出,肌肤看起来更加细腻红润。它含β胡萝卜素,可以抗氧化和美白肌肤,预防黑色素的沉淀,并可以清除肌肤的多余角质。它也含有抗氧化不能少的维生素E。

7、橄榄

早在古希腊时代,橄榄树就是生命与健康的象征,除了可以作为健康食品食用之外,更有突出的美容功效。由树叶到果实,橄榄树全身都能提炼出护肤精华。橄榄叶精华有助皮肤细胞对抗污染、紫外线与压力引致的氧化;而橄榄果实中则含有另一强效抗氧化成分——酚化合物,它与油橄榄苦素结合后,能提供双重抗氧化修护。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