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公布三类食物能防癌(图)

发表:2011-06-23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俗话说“病从口入”,可见饮食习惯对于健康的重要性。近几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健康状况却大不如从前了,不但高血压、糖尿病等富贵病多了,癌症的总发病率也在持续上升。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12种癌症中,有39%的病例是可以通过改善饮食等方式来预防的。所以只要饮食习惯健康,就能把癌症“拒之门外”。

前不久,美国癌症研究所公布了抗癌新食谱,即多吃低脂肪、纯天然、高纤维的食物。低脂肪就是多素少荤。每天的食物品种应尽量多样化、荤素搭配,经常调换,可保证营养充分,同时还要避免热能过剩,尤其是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避免引起肥胖,而肥胖是癌症的诱发因素。建议就餐时,素食至少要占2/3,而动物蛋白最好不超过1/3。纯天然就是多吃蔬果,少吃加工熟食。上海华东医院营养科主任营养师陈霞飞指出,近些年研究发现,蔬菜中存在一些植物化学物质,能对致癌物质和促癌因子起到一定抑制作用,从而更好地防癌。而少吃腊肠、熏肉之类的加工肉食,有助于降低结直肠癌和胃癌的发病率。

高纤维食物的防癌功能也很好,玉米、大豆、荞麦以及坚果都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杏仁。巴基斯坦的罕萨地区是世界著名的长寿乡,罕萨几乎没有人患癌症。据研究认为,这可能与大量食用杏仁和杏仁油有关。无独有偶,在南太平洋上的岛国斐济,全国100多万人口中也很少发现癌症患者,人们的寿命都很长,被称为“长寿王国”。据调查,这与斐济产杏,人们喜欢吃杏有很大关系。据科研资料介绍,杏仁具有杀灭癌细胞及抑制其增生的功能,起主要作用的是杏仁中的苦杏仁甙。苦杏仁甙由葡萄糖、苯甲醛、氢氰酸等多种成分组成,其中氢氰酸是一种天然的抗癌活性物质,在治疗剂量下对正常细胞没有危害。苯甲醛具有较强的抗癌活性,可以缓解癌症患者的疼痛。另外,杏仁中还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矿物元素等,尤其是维生素E的含量在坚果中遥遥领先。维生素E不仅有助于提高机体抵抗力,还能防癌。芬兰一项针对2.9万名男性吸烟者进行的研究发现,血液里含有的维生素E含量高时,肺癌发病率就会降低19%—23%。杏仁露的防癌能力一点儿也不逊于杏仁,研究显示,一瓶250毫升的杏仁露相当于50颗杏仁的营养含量,尤其适合中老年人。冬天喝一杯热的杏仁露还能驱寒暖胃。

最后建议,平时还要科学运动、规律生活、多喝绿茶、多晒太阳,对防癌抗癌都有一定帮助。

来源:生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