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丁:从可怕的中国高铁想开去

作者:吾丁 发表:2011-06-23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喧嚣一时的中国高铁神话,随着刘志军同志的黯然下台,最近终于慢慢露出了其真面目。

最大的神话,也是当初最激动人心,最振奋民族精神的,就是"我们用了短短了几年时间,就达到了世界一流的速度"。运营时速跑到380公里,已经超过日本的新干线,超过德法的ICE云云......日本的新干线,运营速度不超过300公里,德法的也差不太多。

我曾经一针见血地指出,小到一台收音机,大到一条铁路线,都是一个个"系统",而"系统"(System)是现代工业文明最核心的特征,它绝不是一个单方面的成绩所能涵盖得了的。一条铁路,几乎是我们日常生活里看得到的最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包括很多方面的技术和社会功能的考量,决不是"跑得越快越好"。对于我们这些经常乘坐日本各条铁路线的人来说,毋宁说"安全"和"便利"是日本铁路系统的最大优势,其次才是"速度"和其他方面。

刘部长下台,盛部长上台,官位轮替。新官上任,正值举世瞩目的京沪铁路即将开通之际,因为武广线那边早已经把380公里当成理所当然的成就吹嘘得名满天下,因此京沪这条更加重要的大动脉的时速,就愈加牵扯着人们的视线。可是万万没想到,这条线的时速,被硬性"规定"到300公里以下。

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中国人历来不信邪,武广线既然已经跑到了380Km,京沪线哪怕只有350公里的潜力,也一定要跑到380km,这才是中国人基因里的习惯。但凡硬性规定到300Km以下,那就说明有某些因素实在太可怕,责任实在重大,实在没人敢承担。

那个责任是什么呢?最近终于真相大白:所谓的380公里的时速,完全是铁道部"瘦驴拉硬屎"----愣憋出来的。

按照中国当官的惯例,新官上任,必须把前任没擦干净的屁股扯出来,给大家看看前任是个多么杰出的流氓无赖文盲下三烂,然后再开始自己的任期。这是在中国作高官的一般规则。现在刘部长已经成了阶下囚,铁道部的内幕,恰好成为揭其屁股的好材料了。

最近,官方终于承认了下列事实:

"运行于京沪高铁上的动车组CRH380,原型都是从国外进口的,一是日本的新干线,二是德国西门子的ICE3。日本川崎重工和德国西门子这些国外高铁巨头跟铁道部签合同的时候,明确规定他们出售的车,最高时速只能达到300公里。言下之意,如果中国自己改装,吃掉安全余量,跑到350甚至380公里的时速,一旦出了事故,他们不负责任。"

第一, 完全国产化是假话。

第二, 380公里的时速完全是惘顾安全的胡作非为。说的好一点是莽汉行为,说得难听一点就是拿人命当儿戏。

第三, 还有噪音污染,就更不是铁道部的关心范围了。

据说,刘志军倒台了,官方终于把话挑明了,"刘志军什么都想创世界第一",企图说明这是铁道部问题的症结。但是,要说只有刘志军一个人有这个想法,那既冤枉了刘同学,又实在小瞧了广大的中国的人民群众。事实是,"我们中国人就是要创造世界第一!"这个可耻的无赖般的念头,恰恰是广大的人民群众所共同持有的一个信念,是令他们热血沸腾的法宝,是激发他们的民族热情和爱国激情的最妙的良方。

刘同学只不过敏锐地抓住了民众的心理,投其所好,作了一把时代的弄潮儿而已,在提高铁路时速,蔑视安全规范方面,他实在是没什么可指责的,人民群众谁也不会指责他的。

不是吗?你去看看刘同学下台的原因,是因为他在铁道部蔑视安全,胡乱提高速度吗?恰恰不是。他之所以倒台,不外乎那个老套路:该下台了,就得找个原因让你下台,原因则不外乎两条:经济问题和女人问题。俗话说就是"嘴巴和X巴的问题"。各位看官,您什么时候见过我党的官员因为吹牛而被拿掉乌纱的么?见过的请举手。

换句话说,如果刘同学运气好,没下台的话,那么所有这些真相还埋藏在我党的心里,贵国的高速铁路,一定还在用380Km以上的时速风驰电掣在祖国辽阔的大地上火车向着韶山跑,京沪线也一定会创出更高的时速纪录,估计在400km以上还不过瘾......

套用某些爱国人士喜欢的句型,就是:刘志军同学是一个完全的中国人,是我们民族的骄傲,满腔热情地为中国的铁路事业而呕心沥血,殚精竭虑,为我们民族崛起于世界民族铁路之林付出了巨大的心血......

事到如今,或许有些人终于看到了事实的真相而有所醒悟,反过来对刘志军同学恨之入骨:你这样的干部,实在是给我们党抹黑,我们被你骗了,你这个骗子,你这个败类,你不得好死......

且慢,您先别骂他。

首先,刘同学给他们的党抹黑,并不是因为在铁路运营方面造假,而是另有原因。换句话说,他造假并不是什么罪行,仅仅凭着造假,他决不会下台,而你们就继续在他的谎言下神魂颠倒。

其次,常言道,被人骗一次说明骗子的可恶,屡次被骗,就说明你自己是个傻逼了。有兴趣的话,你闭上眼睛想一想几十年来您从贵党那里接受的信息,哪个不是谎言和欺骗?几十年骗下来,您不是还在一门心思地"相信党和政府"么。......您说您被骗,该怪谁呢。

官员倒台了,大家开始知道真相,开始猛醒,开始操娘,开始口诛笔伐----这就是今天刘志军和铁道部的现实;

官员还没倒台的,大家还沉浸在满腔热情地民族自豪感中高潮迭起,高呼啊啊啊,出现了潮吹,比如三峡,比如歼-20,比如大型民航客机C919,比如瓦良格号,比如还有那么多大大小小的创造世界第一的项目......

2011/6/21

东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