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考后学生整形热

发表:2011-06-22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高考结束,长征医院、第九人民医院、长海医院、时光整形医院等就迎来了学生族整形小高峰,最近许多医院每天上午的整形科前都排起了长队。今年的学生整形项目大多集中在微创整形,如脱毛、开双眼皮、去痤疮、磨疤等。

部分专家表示,在前来整形的学生中,有不少宁愿放弃自己花季青春的美丽,也要整成明星成熟的容貌,其实不合适,他们每天都要劝退一两个不符合条件的学生。

整形美容成“考后奖励”项目

走出考场的高三生有很多心愿要完成,整形美容就是不少学生奖励自己的一个选择。瘦瘦高高,长发披肩的陆丽前几天来到上海时光整形外科医院,打算给自己的上唇上部、腋下、前臂、小腿等部位做脱毛术。“天气热了,这些部位总要露在外面,我毛发比较多,希望能去掉。 ”陆丽对左雯君医生说。

据悉,在最近来整形的学生中,脱毛成为女学生最青睐的项目,每家医院整形外科都有不少高三女毕业生要求脱毛。而男生则以除去痤疮为主,他们正处于雄性激素分泌旺盛的年龄,痤疮影响美观,而且还容易发生感染,因此,不少男生提出要治疗痤疮,父母大多同意。

整形美容的费用不低,因此一些学生说服父母作为“考后奖励”,由父母一次性付完全部费用;一些学生则动用自己的小金库——零花钱或压岁钱,往往分批付款。

学生整形前应与父母沟通

“我们发现有些学生宁可放弃自己花季的自然美,也要追求所谓成熟美。我们每天都要劝退一两个不适合整形的年轻人。”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李青峰教授说。

女生艾艾走出高考考场,第二周就到医院打算完成自己的心愿——把下颌骨磨得像范冰冰那样。但是考虑到这个手术太大,可能对艾艾身体有影响,另外,艾艾自己的鹅蛋脸也非常可爱,所以医生和艾艾的母亲商量之后,建议她不要进行磨下颌骨手术。最后,艾艾勉强接受用双眼皮手术代替她原来期望的明星瓜子脸手术。

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孙宝珊教授表示,有些学生族是瞒着父母来整形的,虽然他们已经成年,但医院希望他们的父母知情,也希望学生能在整形美容前和父母沟通,取得他们的同意。

七八月将迎学生整形高峰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江华表示,目前的学生整形还只是一个小高峰。一些学生还要等狂欢、发榜、旅游等事宜完成后,到七月底和八月才定下心来修整容貌。因此,真正的学生整形高峰将在七八月间到来。

夏季因为有暑假,整形之后可以有足够的时间休息恢复,因此是很多学生选择整形的最佳时机。孙宝珊教授表示,无论哪个季节整形美容,都要注意避免术后感染。一些人担心夏天高温会增加感染几率,其实,只要手术切口不要碰到水,术后一定时间内不要晒太阳,尽量减少剧烈运动导致大量出汗等,就无须太过担心。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