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解读蒋介石日记 揭历史真容

发表:2011-06-21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军事将领郝柏村,最近出版了自己的新书,以他自己的亲身经历,回忆了上世纪中叶国共内战期间的历史,并评论了蒋介石个人。郝柏村认为,在对外斗争中,蒋介石过于阳刚,所以败给毛泽东的阴狠。中国问题专家也表示,毛泽东是施虐者,而蒋介石却爱护着中国的人民。

九十二岁的郝柏村是中华民国陆军一级上将,他在6月16号黄埔军校建校87周年纪念日,发表新书----解读《蒋公日记》。

郝柏村曾经担任台湾行政院长、国防部长、参谋总长,是目前仍健在的国军将领中,辈份最高的一位。他在新书中对国共内战期间的大量历史事件,和蒋介石本人,提出了个人的见解。

中华民国前总统蒋介石一生坚持写日记,其中,国共内战期间的内容,引起中国现代史学家和普通民众的高度关注。国共内战,郝柏村是国民党中级军官,亲身经历 大量历史事件。上世纪60年代中后期,他还担任过蒋介石的侍卫长,亲眼目睹蒋介石的工作和为人。郝柏村表示,这部书是要为后代客观、详实的历史作见证。

台湾《联合报》社论评价这部书:“不因尊者而揄扬,不因亲者而隐讳”。郝柏村在书中指出了蒋介石犯下的军事战略错误。比如,1947年,蒋介石虽然是以战 略防守为名,但实际上还是希望国共两军决战,来扭转军事上的困境。郝柏村指出,国军兵力不占优势时,仍寻求决战,正中了共军的陷阱。

郝柏村认为,蒋介石不仅领导了中国民众对日的抗战,赢得了民族的独立自由,而且在撤到台湾后,也坚持了民主宪政的方向。

出席郝柏村新书发表会的台湾总统马英九表示,蒋介石制定并实施中华民国宪法是一大贡献。

中国问题专家韦唐仕(Thomas Weyrauch)发现,与大陆宣传的“蒋介石独裁”不同的是,在国民党时期中国曾经有过一次全民对政府的民主选举,恰好是中共的军队破坏了中国的民主。

中国问题专家韦唐仕:“我们可以说,中国完成了一个自己的民主的发展,完全没有外国的帮助。但是几个月以后,这个人民的政权就被破坏了,一个所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就宣告成立了。这当然是一个欺骗,是建立在赤裸裸的暴力之上。”

对于国民党为什么丢失大陆,《联合报》社论指出,国民党内部大多深受儒教影响,骨子里是“天下为公”的民主基因。即便对敌作战,也是有道德底线的,所以无 法抵挡中共阴险狠毒的种种手段。因此国民党虽然丢失了大陆,却在台湾获得了民主和经济的双重成功,而共产党虽然占据了大陆,却在几十年的政治运动中把中国 搞得血雨腥风、民不聊生。

韦唐仕:“我要说,毛泽东的独裁导致超过7000万人死于暴力。蒋介石的独裁是对共产党的一种反应。这就是区别,毛泽东是施虐者,而蒋介石却爱护着中国的人民。”

今年(2011年)是辛亥革命成功100周年,和中华民国建国100周年,两岸都在举行纪念活动。对于这部新书,天下文化副总监吴佩颖表示,大陆审批时书中内容会被作“过度的修改”。一旦作者不同意,书就无法在大陆出版。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