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会再定居中国

发表:2011-06-17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来,海归与海不归不该成为如此大惊小怪的话题。至少对有主见之士来说,选择其实并不难。已有智者撰文探讨诸如“幸福",“移民"等话题。此文则想略述一下不再定居中国的几个原因。若某观点与它文类似,应属“英雄所见"。

许多人造访中国后惊呼,当今国内学者如何如何成为井中之蛙,如何如何目中无人,如何如何失去当年“粉丝"热情等等。其实,这些并不重要。真正的问题在于社会及人口的大环境。孔孟之道带给中国的灾难,早有人奋笔疾书,却阴魂不散。而其可取之出,如今却荡然无存。看看日本地震及核反应堆事故后,日本国民的素质:镇定,有序,不偷,不抢。再看看中国南方某鸡场倒霉的卡车司机,整车的鸡蛋在翻车事故后,散落一地。方圆十里的老乡闻讯而至,轰抢了所有完好鸡蛋。可怜的司机只能席地而泣。加上毒酒,毒奶,毒肉,毒菜,毒疫苗,生活在这样的环境,即使有钱,会感到幸福满意吗?

如某人文中所述,其友在海外是谦谦君子。回国后,却变成目空一切的小人。这不正所谓适者生存,近墨者黑吗?如此,不黑者如何能在国内繁荣昌盛呢?论述造成这种现状的历史,社会及政治根源,要长篇累牍,非本文宗旨。于是只能管中窥豹,就此打住。

不错,美国及欧元国家目前经济上可谓是四面楚歌。但这是不可避免的周期性调节。是民主政治要付的代价。难道中国的经济没有危机吗?这些国家的若干尚待解决的社会问题,更是人类社会通病。探讨这些话题亦非本文范畴。但要说明的是,做人要有起码的道德。决不应该象钢琴匠郎郎一样,挣着美国的钱,顶着美国卡内基音乐厅带来的荣誉,却又在白宫国宴上玩钢琴政治。还有,那些视美国绿卡为“鸡肋"者,大可不必再为此卡烦恼而折寿。告诉你一个简单处理方法:今晚就把绿卡烧掉,明早启程,打道回府。但记住一点:美国从没有乞求你申请该绿卡。是你自己厚着脸皮,几次三番甚至提供造假材料,方才谋得。

笔者感激美国。但无法说爱美国。太肉麻。正象无法说爱中国,同样肉麻。笔者觉得“爱"字,至少对笔者来说,只能用在夫人及子女上。美国给了笔者生活的机会,寻求幸福的机会,养育了笔者夫人及子女,于是也给了笔者家庭。美国亦给了笔者选举权。至今还记得第一次投票的情景及票站义工的耐心解释。美国是笔者的归宿,幸福所在。

来源:万维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