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13岁女生宿舍内被4男掳走9天(图)

发表:2011-06-17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四名男子夜半从宿舍抢走的女孩小希

2011年5月30日早晨7时20,小希(化名)的母亲接到学校电话,老师告知自己的女儿不见了。这是星期一,女儿前一天下午去的学校,睡了一晚怎么就不见了呢?
   
13岁女学生半夜被人从宿舍抢走
   
小希就读陕西省西安市户县蒋村初中,由于家住几十里外的韩村,距离远,怕来回不安全,村里在蒋村初中上学的学生都选择住校。小希的宿舍在新盖的女生宿舍楼三楼,这层住着初一的学生。
   
5月30日早晨7:20,小希的母亲接到学校电话,被老师告知自己的女儿不见了。当老师早读发现小希不在教室而询问同宿舍女生的时候,她们异口同声“小希睡了一晚早上六点不见了”。星期天晚上去学校上晚自习,晚上又没回家,怎么会不见了呢,小希的母亲焦急又疑虑。
   
在小希的家人到处寻求未果的情况下,早上11点,同宿舍一女生才说出了真相。“他们说如果把这事说出去,以后就别想在蒋村初中待了!”原来,5月30日凌晨3、4点曾有四名男子敲打她们的宿舍门,在拖拽开门女生未果的情况下,拽走了被惊醒叫嚷了一声的小希。
   
记者在学校的操场观察到,学校操场的围墙有一段是用砖简易垒起来的,而高度明显低于原来的墙高,学生轻易就能翻越。一个初二年级的男生讲,这个状况已经很久了,学生或社会人员随意就能翻入学校。而对于女生宿舍5月30号凌晨发生的事情,所有学生都是闭口不谈躲躲闪闪的离开。随后记者在学校周边村民中了解到,蒋村初中在教育、安全等方面都存在很多问题,校风问题在当地群众中口碑非常不好。
   
我只认得其中一个,但是他不认得我
   
第九天回到父母身边的小希,留给家人太多的疑问,这么小的孩子,这整整的八天是如何度过的。
   
6月12日晚9点,记者终于等到了小希家人归来,在只有一台电视一台风扇一张桌子和一张床的毛坯房里,记者见到了这个年仅13岁的弱小女孩,瘦小的她面对记者低头不语,长长的齐刘海遮住了溢满泪水的双眼。
   
小希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现在不去上学了,她想给孩子转学,现在学校对于这件事已众人皆知,她怕孩子承受太大的精神压力,而带来身心发育的不健康。对于孩子耽搁下的学业,小希的妈妈说她费尽口舌想让孩子再念一遍初一,孩子就是不肯留级。经过记者劝说,一直不语的小希突然坚定的说:“我愿意从初一开始念。”
   
孩子出了这样的事她们也非常心疼,据她回忆,出事前的那个周末,女儿带了自己的一名女同学回家过夜,那段日子她们走的比较近,而这名女生就是小希的舍友,出事那晚开门的女生。小希妈妈说那个女生跟主犯王某认识,本来是叫她的,她不肯,就拽了小希。
   
“你认识那四个人不?”“我只认得其中一个,但是他不认得我。”小希告诉我们。
   
四人酒后表示需要个女娃
   
“那天晚上前半夜四个人在一块喝酒了,到两点多的时候就说要叫个女娃”,蒋村镇派出所申所长告诉记者,当晚出现在女生宿舍门口的四名男子,其中一个是社会青年,另三个是蒋村初中的在校学生,拖拽开门的女生她不去,就拽了小希。“能抱出去,肯定不是自愿的。”申所长说。
   
5月30日下午派出所才接到报警,小希的母亲称,中午得知女儿是被人半夜带走的,就表示要报案,而校方去了主犯王某家,王某电话要求小希的妈妈容忍他两小时,不要报案,而四个小时过去了,她仍然没有自己女儿的任何消息,当她再次表示要报警时,校方却说,“你报案还让我们跟你去,你自己去”。
   
申所长介绍,四名男子不是从正门进的,而是从院墙翻进来的,小希被带到西安后,曾被主犯带往美容美发店,店里老板说这女娃年龄太小了,拒绝接收。而后小希被王某软禁在西安南郊某城中村的招待所里。在跟王某共处的一个礼拜时间里,“王某跟这个女娃发生了性关系。”申所长向记者透露。
   
6月8日,当民警接到女孩家长提供的线索找到招待所的时候,只有女孩一个人在房子,三个男子出去上网不在,“女娃年龄太小,没去过西安也不知道路,所以也不敢胡跑”。
  
出事学校认为媒体的关注没意义
   
6月13日中午,记者来到蒋村初中,在门口主动做完登记后,被告知校长回家吃饭,不在。一个领导摸样的中年男子上前询问,当记者双手拖着证件让其查看的时候,非但没瞧一眼反对记者大声呵斥“给我滚出去”。
   
两点半,记者再次来到学校,想要登记采访校长的时候,门卫拿开登记本不让记者登记;记者掏出证件,他也不予查看,并出言不逊辱骂记者,喝令记者出去,并企图动手,见记者拍照才停止推搡,并说要见校长让记者自行电话联系。一位自称执勤的女老师拉着记者往门口走,说让记者自己电话联系校长。
   
经过再三坚持,中午呵斥记者的男子让记者进了办公室,他就是办公室主任刘老师。刘大声训斥记者:“媒体不要对教育过多的干涉。” 

当记者问及小希半夜被社会青年从宿舍带出8天的事情时,刘老师反问记者“你觉得这有啥事么,学生已经回来了就没啥事了,这没啥意义……”当问及社会青年是从操场院墙进入学校时,刘老师恼怒的说“那谁都能进来么”。
   
当记者准备离开时,在校长室终于看到了正校长、副校长、办公室主任和之前在门口劝说记者的女副校长。
   
对于小希被抢走一事,李校长称,5月30日当天校方通知了家长孩子不见了,并和家长一起去报的案,没有让家长等待拖延报案时间这一说,校方当天找到了社会青年王某家里,没有找到小希才报警。
   
当问及四个男子是如何进入学校的,李校长说“具体不清楚是从哪里进来的”。当记者告知警方已确定是从操场院墙进入的,他解释说,一个月前,学校施工时为方便水泥罐车进入,曾把操场院墙打开了一段,当天就令建筑队将墙垒上,高度要求与原墙一样。而据小希称,当时被四个男子带出宿舍翻越院墙出去,高度只有1米2左右。
   
四名男子为何深夜能够走到女生宿舍的三楼,宿舍楼门为何不锁?学校夜间有无人员巡护?李校长解释说,由于宿舍是新盖的,学校没有自来水,学生洗漱、上厕所都得用宿舍楼外的公共设施,但是现在已经把一楼初三年级的学生调整到了二三楼,关上了宿舍楼门,楼上的厕所,晚上用,白天再让老师提水冲。小希出事当晚是有两名人员巡护的,但是没有发现这件事。
   
然后,据知情人透露,小希出事当晚是没有人员巡护的,而且学校也不存在夜间巡护一说。
   
而今,小希被掳走的事件已经发生,对于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校方又有怎样的整改措施?李校长告诉我们,他们已经加强了安全管理,夜间值班从两人增派到四人,并将女生宿舍一楼学生调整到二三楼,夜间锁上楼门以防女生宿舍夜间再被敲门。对于事件发生后的问责,李校长表示要等案件侦破以后。
   
对于小希的心理疏导以及之后的成长教育问题,李校长表示他们已经派老师去慰问过两次,主要是进行心理疏导,如果家长以及孩子本人要求转学他们也会帮忙联系,但希望孩子能在他们学校继续就读。
   
然而直至记者发稿时,李校长仍然没有亲自去看望过小希,家长对于校方的冷漠态度非常不理解,并且对于之后的教育及补偿,校方也没有找家属进行任何协商。
   
教育局告诫记者学校安全事件不得报道
   
6月13号上午记者来到户县教育局,教育局徐局长对蒋村初中发生的这起事件表示,这个事属于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是翻墙进入学校。他们会等派出所侦破案件后,根据调查结果,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徐局长讲,受害学生和犯罪嫌疑人是相互认识的,才能和犯罪嫌疑人出走,有三个男孩是学校以前的学生。
   
徐局长介绍,女生宿舍楼前没有安装监控,学校的治安也是采取了24小时的安全巡逻,蒋村初中的教学条件是很差的。对于学校操场的院墙为何一直没有重新修建维护,“修建是要上报国家项目审批的”。
   
关于学校的安全问题,徐局长说,他们会根据这一事件引以为戒,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厉处理。第一对学校的安全设施要加强防护,二是对学校的安全人员巡查要增加,三是追究学校的相关人员的责任,四是对受害学生的精神和心灵进行疏导安抚。
   
徐局长还表示,等案子侦破结束后,对受害学生及家长提出的补偿条件会积极满足,如果学生家长提出转学或其他合理的要求,徐局长表示“肯定满足,是毫无疑问的,会对受害学生的后期学习妥善安排”。
   
随后,徐局长告诫记者:“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们记者,关于学校安全涉及到治安问题,新闻媒体是不能报道的……这类事件一般是不接受媒体采访的。”
   
最后徐局长强烈问及记者是以何种方式采访的,当得知记者对采访内容进行了录音后,徐局长大怒,强烈要求记者必须把采访录音删除,否则,对今天的采访内容不予承认。

来源:东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