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塘全面戒严 悬赏抓捕川民(组图)

发表:2011-06-15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3日晚,广州新塘四川民工的抗议活动遭到当局武力清场,武警封锁新塘镇和国道,车辆禁行,挨家挨户清查,上千川人被抓。当局发出通告:凡是抓获此类犯罪嫌疑犯并破获案件的,奖励5千元,提供线索的并协助破案的奖励2千元。


新塘镇各路口都公安武警把守检(网路图片)

当地居民说,自北京高层下令镇压所谓新塘“暴乱”后,13日数千从广东各地调来的武警和军队進入新塘,实行管制,店铺关门停业,连夜清查抓人,并不断传出枪声。目前新塘一片红色恐怖。

知情人透露,12日晚至次日凌晨,焚烧数10辆警车及私车的是便衣所为,此举是要栽赃陷害四川民工,为镇压民众抗议制造事端。

一不愿透露姓名的警方人员表示,内部人一眼就可以看出,烧车的火势就速度不是民工能做到的。

警方戒严村口、道路,禁止居民進出,逐一查验身份​​证。

警方13日发出通告称事件为“聚众滋事”,并要追查抓捕打砸、烧毁车辆的嫌疑人,并说:“为了严厉打击犯罪份子的嚣张气焰,凡是抓获此类犯罪嫌疑犯并破获案件的,奖励5千元,提供线索的并协助破案的奖励2千元。”


增城市公安局悬赏抓人告示(网络图片)

居民表示,共产党秋后算帐开始了。

据了解,新塘原是穷乡僻壤,经济很落后,但是自从几十家牛仔服装厂建立后,世界各地90%的牛仔服装出自新塘,那里的经济开始上升。而洗染、车衣的辛苦,本地人不能忍受,是来自四川的6、70万民工承担了这份辛苦,因此四​​川民工为当地人创造了财富,也给失去土地的本地农民出租房屋提供了房客,增加了收入。因此当地人并不反感四川民工。

当地一居民说,这次事件孕妇被殴只是导火线,真正原因是当地治安队歧视、欺压四川人,加上治安队恶劣,动不动就罚款,谁敢驳嘴打谁,治安队打人天天发生,公安和地方政府又官官相护,逼迫外地民工积怨大爆发。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