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倚天剑劈红龙盾

评美国《网路空间国际策略》

作者:唐子 发表:2011-06-15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5月16日下午三点,美国政府六大部门,白宫、国务院、司法部、商务部、国土安全局、国防部在白宫共同宣布《网路空间国际策略》。奥巴马总统指出,这是美国第一次针对网路空间设定全盘计划。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说,美国正在网路自由方面,支援人权以及民主活动人士,确保他们拥有不受限制的网路。国防部副部长威廉.林恩表示,国防部的网路每天受到几百万次的攻击,国防工业的网路也面临被渗透的危机。美国看来已经醒悟:特警主要战场在网上。

一、美国从反小独裁的迷途中回头。
从网络连接地球成为村落一来,我们一直看到的还是美国的导弹、飞机、航空母舰,还有最近斩首本•拉登的海豹突击队员,不由为美国政府在网络上身形消瘦而叹息。还好,上天安排北非诸国反独裁运动中,互联网发动民众迅速变了突尼斯、埃及的天的巨大作用,教育了美国奥巴马政府,真相力量原来如此巨大。奥巴马是位年轻的总统,犹如轻舟容易掉头,于是在击毙拉登之后把力转给网络。

独裁者几十年的专制统治,被互联网自由、畅通传播真相几十天,即刻土崩瓦解。这给美国政府以启迪:独裁专制国家虽然是座全民皆兵的军营,同时也是防火墙建起来的巨大局域网,把人民当作政治奴隶和独眼龙对待。那么破了这堵墙,墙内的人民知道外面真实的世界,要做双眼人的每个人,都是摧毁专制黑天的政治导弹。据说去年美国已经与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以及北约各国等友邦,共同建立网路安全体系。但步骤还是太慢,于是上天要突尼斯和埃及变天,来启迪奥巴马政府回头,从反北非、中东小独裁的迷途回到反中共极权的大道上。

二、美国回归主持道义的国际特警立场。
击毙本•拉登是美国干的一件漂亮的绝活,也是历史安排的,否则也做不成。这件事办漂亮了,美国政府也就有了国际警察跟中共流氓较量的自信了。于是美国政府明确以“网络自由与安全”作为道义基础,向独裁国家封锁网络的恶行宣战。据《华尔街日报》5月3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决定将动摇国家基干设施的敌对国家网络攻击行为视为“战争行为”。 美国军方终于直面中共的超限战了。

2011年美国国会为互联网自由拨款3千万美元。美国务院日前宣布,其中1900万美元,用于研发新技术,突破中国、伊朗和其它独裁国家审查政治敏感信息的网络封锁,让网络用户可以接触到被独裁政权国家屏蔽的信息。网络世界是虚拟的,但被中共“网络疆域与主权”之金盾挡着不让看的许多事情却无比真实。帮助大多数中国人通过网络了解被封的真相,了解怎样被欺骗着活到现在,了解我们民众花高价卖房子同时给政府官员买了车子,交了包二奶的钱……美国人只须做好国际特警的事,目前以金钱寡头家族维护的中共极权房屋立马就垮。

三、美国一发威,中共胸口急跳后背发凉。
近来对中共不利的事情接踵而来。6月1日,谷歌公司发表声明,说:使用其Gmail电子邮件服务的一些账户,受到来自中国济南的骇客攻击。遭受攻击的对象当中包含美国官员、军方人士、媒体记者和中国的活动家,“攻击目的据认为是盗取政府高级官员的密码,监视电子邮件内容,更改电子邮件收件人的设定。”在美国,谷歌说话无证据,政府是不会理会的。我们看到的是,国务院和国会对此非常重视,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已发声:“谷歌的指控非常的严重。我们严肃对待……”美国显然没敢把纳税人的话当耳边风,发威了,不再是病猫。中共6月2日回应:谷歌纯属无中生有,是别有用心的。没有调查、取证、分析,就匆忙回击,我听得见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前胸跳得砰砰响。

美国人摘下利益眼罩,道义眼睛雪亮。中共则发慌,军事科学院的研究员叶征以及赵宝献,于6月3号在《中国青年报》上发表文章《网路战,怎么战?》,告急:网路战已经成为“一种破坏力强大,关系到国家安危与存亡的顶级作战型式”,呼吁党政府“向世界表明构建网路疆界,维护网路主权”。党八股话语里,要党更加严控我们每个普通中国人应享有的网络自由与空间。军方后背发凉了。

结语:《网路空间国际策略》是劈红龙盾的倚天剑。
美国《网路空间国际策略》真可谓天灭中共之倚天剑,剑击方向明确:打破独裁政权的网络封锁,给被封杀区域上的人们,能够感受接触到自由信息的机会和渠道。靠方滨兴等人修筑的金盾长城很快将被劈成纸盾牌,中共红龙危在旦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