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期间曾失自由的贵州人士补悼英烈

发表:2011-06-13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民主人士在“六四”期间都被当局控制,事后在便衣警察密布的情况下巧妙补办了“六四”的悼念活动。而72岁身患癌症的糜崇标向本台控诉了当局在“六四”期间对他的迫害。

贵州有关当局“六四”期间以粗暴蛮横手段打压民主人士,杜和平“被旅游”住院,廖双元被毒剌扎身,李任科被国保非法抓捕,其间从三楼楼梯滚下来,撞伤邻居使其骨折住院。还有身患膀胱癌症已经72岁的糜崇标被保安意外断指等等,他们“六四”后陆续回到家中,但是一直想着错过的悼念活动,就在周六趁糜崇标儿子结婚之际进行了点蜡烛、默哀等仪式,完成了心愿。

李任科周一对本台表示:“六四”的纪念活动很多人都没有参加进来,糜崇标儿子结婚时有人就提出来举行一次集体的悼念活动,那天晚上我们有将近三、四十个人在一起,大家情绪非常激动,很快的就把这个活动举行完毕,大家畅谈了一下,回顾了“六四”的惨状,交流了一下“六四”期间(当局)对我们各个朋友的暴行,事先有所准备,在木板的架子上画好图型,把“六四”写好,把蜡烛全部粘上去,点燃以后再把木板竖起来。

之后大家默哀向“六四“的英烈致敬,很多民众议事结束后各自散去,因为是婚礼的原故,虽然便衣警察在楼下,但是他们想必是没有料到。

李任科说:很多朋友到糜崇标家参加婚礼的时候都是被当地的公安和国保跟踪的,糜崇标家里周围也有很多人,所以我们在那里也没有举行太长时间的活动。

而72岁身患癌症的糜崇标对本台表示:当局对他这样一个老人也不放过,“六四”期间软禁他,保安还意外的把他的指头截断,目前伤势依然严重。

他说:我一个老人让他们几十个人把我围住,围住在家里面还不行,还要把我送到酒店,我们还是人吗?还有人权吗?6月3号就把我关起来,我想办法逃出来,当我逃到街上的时候,遍街都是警察,把我强制性的抓起来,我跟他们要求家里孩子要结婚了,家里没人管理,他们说要保安来跟我收拾家里,在打扫卫生的时候,一堵窗子掉下来把我的手指截断了半截,连骨头全部断了,现在医药费已经花掉了几千块钱,已经感染了,被缝的针已经绷开了,不给我钱医治,让我自己出钱。

糜崇标表示,当局一次次欺骗他,今年2月份跟他讲在6月份为他残疾的儿子解决低保和廉价房问题,还要对他伤残妻子予以赔偿,要求他不要参加茉莉花革命,不要撒传单,不要上街参加任何活动,糜崇标照做了,但是结果全是谎言。

糜崇标表示:本来我早就应该到医院去化疗的了,由于他们这样整我,我又不敢去医院,怕他们用医院的屠刀杀害我,我要最后为民主呐喊,直到哪天他们整死我,喊不出来为止,我相信社会上有良知的人们会为我叫这个冤的。

而另外的贵州民主人士吴玉芹和丈夫廖双元、陈西,“六四“一同被带去了一个渡假村,期间廖双元曾被国保的看管人员泼了一身冷水,还曾被国保用带毒刺的植物抽打身体,长出红斑,奇痛无比。杜和平、莫建刚“被旅游”的地方是云南的丽江香格里拉的雪山上,由于海拔高,空气稀薄,杜和平当场就晕倒了,现住在贵阳第一人民医院。看过他的人回来表示他有些神智不清,像是病得非常严重的样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