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铁马万里行(图)

发表:2011-06-13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个中国公民发起“中国人权铁马万里行”活动,准备从美国东部的纽约骑自行车横跨美国,到西岸的旧金山。6月10号,三人在北京之春编辑部接受了记者采访。


图片:(从左至右)汪岷、杨梦笔、穆文斌、李东澄、韩武。(记者紫荆提供)

“中国人权铁马万里行”活动,从纽约的自由女神像到旧金山的民主女神像,三人将骑车经过美国12个州、包括11个州府的30个城市,预计两个月,行程3千多英里,相当于一万五千里地。沿途将邀请不同的团体同行,拜访政府官员,征集美国民众签名,交给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呼吁关注中国人权状况,释放刘晓波和艾未未。美国助理国务卿迈克尔•波斯纳已经在华府的活动中签名支持。

杨梦笔(24岁)

作为80后,杨梦笔原本没有特别关注人权的问题。2008年来美国之后,看到很多以前没有看到过的历史真相,也了解到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他认识到,去改善人权状况看起来是帮助别人,实际上是帮助自己。

杨梦笔:“我想以一个中国公民的身份去做这件事。一个独裁的政权,你自己执行,自己去监督。那么你这个监管是没有可信度的。我认为刘晓波和艾未未都是无罪的。两个无罪的人被关到监狱里,作为一个中国公民我自己感到这个是对我的一种威胁。这是对每一个中国公民的威胁。”

他说,中国现在的老百姓对於腐败和社会不公会有一种抱怨,对政府是一种不合作的态度。但是没有看到很多人起来去积极的改变现状,这与中国的教育有关。

杨梦笔:“所有的东西都是死的。他是让你去背,不让你去思考。让你最终丧失独立思考的能力。我就跟着走,别人怎么样我就怎么样。到美国了,美国的文化对我有很大的影响。他不太会去在乎别人的看法。他觉得我想做就去做,为什么在乎别人的看法。”

因此他决定参加这次“万里行”活动。对於路上的艰苦,他说,相比那些被关押失去自由的人,这些苦算不上什么。路上吃点苦,也算尽了自己一份力。

穆文斌(38岁)

穆文斌1989年上高中时就参加了湖南岳阳反对腐败市长谭照华的示威。1994年因为在深圳组建民族民主党,以“阴谋颠覆政府罪”被判刑五年。出狱后在北京做财经记者,仍不断受到公安监控和骚扰。2009年来到美国。他说,艾未未和刘晓波被非法拘禁,反映出中国的人权状况很糟糕。

穆文斌:“我们通过万里苦行,引起整个国际社会的注意。一个是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在监狱里没有先例。奥巴马在白宫,他在监狱。都是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所以希望引起美国政府的重视,至少奥巴马你应该说两句话是吧。”

他准备把写满民众签名的一件件T恤衫送到白宫。他们已经开通脸书账号(cycling tour for human rights of China),将发表每天的日志。

李东澄(43岁)

1989年64清晨,在坦克和毒气的驱赶下,从天安门广场逃出来的李东澄,现在德国攻读环境政治博士。他曾与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主席徐文立一起完成“纪念辛亥革命百年欧洲取圣火万里行”,到欧洲的26个国家交流取经。而这次是通过接触美国民众向美国官员反映民意。

李东澄:“中国的事务已经不是中国人自己的了,就跟环保一样。在中国的人权问题等於也是在全世界对整个人类的一种侵犯。我们这次可以让他们还不太清楚的人了解到,中国发生的任何一件事情其实都是跟他有联系的。”

这三人组成的团队将在6月15日出发,第一站为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大学。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第一副主席汪岷和中国民主党山西党部负责人韩武等将作为后勤保障一路支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