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超限战迷思(图)

作者:王净文 发表:2011-06-13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5月22日,中共军方总参谋长陈炳德结束对美国的正式访问,首次公开承认其海军力量比美国落后20年,并重申中国的和平意图。加上宾拉登被击毙,伊拉克、阿富汗战事的弱化,以及北非中东的政局变化,很多人相信,世界战火将逐步降温并熄火,人类会进入一个相对和平时期。

不过,这只是人们善良的愿望。面对中共持续的战争叫嚣,更多人担心,未来战争极有可能就发生在“对世界负责任的大国”中共的操控下。无论是台海之战、还是南海冲突或北韩挑衅,中共的本质决定了它会在灭亡之前,想让更多人为其陪葬。

中共持续的战争叫嚣

就在中共军方首次“示弱”一个月前的2011年4月,中国军事科学出版社出版了左翼文人张木生所著《改造我们的文化历史观》,并由中共总后政委、刘少奇的小儿子刘源作序。在散漫杂乱的文章中,这位太子党竭力说明战争的必然性和必要性:“历史写满杀戮血祭”、“造反有理,以暴易暴!”刘源这种“泛战争、泛暴力”的言论,代表了大批中共军方鹰派人物的观点,引起国际社会的警惕。《澳洲时代报》第二天就发表了“中国将军磨刀霍霍”的专题,报导了中共嗜血好战的本性。

早在2005年,大陆网站上流传着中共前军委主席迟浩田的两个内部讲话:“战争正在向我们走来”、“战争离我们不远,它是中华世纪的产婆。”以及中国国防大学防卫学院院长朱成虎对开公开宣称:“如果美国介入台海战事,中方将首先使用核武,令美国数百城市夷为平地,即使中国西安以东遭到摧毁亦在所不惜。”

6月1日,中共控制的凤凰卫视制作了一个节目:“美军上将称美中必有一战,陆战队增兵亚太防中国”该节目认为,随着国际局势变化,美国开始转向全面遏制中国,这印证了中共长期灌输民间的一个观点:“美帝国主义狼子野心不改,中美必有一战。”

战争是维系统治的手段

为什么说中共有挑起战争的内在动力呢?主要就是为了转嫁其统治危机,因为对外战争其实就是对内统治的延续,是流血的政治。在中共眼里,别说“杀20万人,保20年江山”的邓小平式的“六四宣言”,哪怕能让独裁者多活一天,它也不惜用战火夺取成千上万百姓的性命,目前叙利亚的卡扎菲心态,就是所有独裁者的共同想法。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对于中共武力解决台湾问题一直有个观点:“中共是死也不敢打,要死了才有可能打,打了就死。”由于美国和台湾的《安保协议》,中共对台动武,等于就是对美宣战。不管大陆多少枚导弹瞄准台湾,但中共为了其统治地位不被民众掀翻,其一贯腔调是“稳定压倒一切”,不到死亡临近关头,它是绝对不敢对台动武的。1996年当江泽民对台湾放空弹的时候,青海军区的89个中青年军官所组成的“人民解放阵线”,就趁机进行武装政变,这算是中共的一个历史教训。

现在中国党内有改革派与保守派之争,中共军队内部分化也非常激烈。除了“军队国家化”思潮与鹰派的好武挑衅外,很多军人在民主自由思想的冲击下,也开始有自己的想法。一旦对台战事持续几天之后,中国国内会发生什么,是中共不敢想像的。这就是过去中共不敢碰台湾的真正原因。

不过大陆局势变化很快。通货膨胀导致民间怨气大增,民众反抗日益白热化。面对不稳的江山,中共就会生出一种侥幸心理:反正都快死了,不如冒死一搏,万一打台湾赢了呢?不就捞到一根救命稻草,增加所谓统治合法性吗?尤其中共自恃是“超限战”的高手,能出其不意地消灭敌人而自己毫发不损。

  

中共国粹:超限战

1999年2月,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出版了乔良、王湘穗写的《超限战》,在大陆非常畅销。作者将战争原理从“用武力手段强迫敌方接受自己的意志”,改变成 “用一切手段,包括武力和非武力、军事和非军事、杀伤和非杀伤的手段,强迫敌方接受自己的利益。”在超限战眼里,战争除传统战争手段外,还包括了贸易战、金融战、新恐怖主义以及生态战。为了打赢对方,不惜违背所有游戏规则和道德约束。其反人性的“以弱胜强”理论,被宾拉登运用在恐怖行动中“大放光彩”,成为恐怖分子的思想指导。

近日美国五角大厦宣布,将对网路入侵的等级制定不同的应对战略。假如网路攻击企图破坏美国的供电系统或城市轨道交通等,导致大面积停电或交通混乱,这类网路攻击将被视作“战争行为”,美国“会向对方发射一枚导弹”。

不过在大陆军事论坛里,早就流传一些言论,说中共掌握了“不用核武就能使美国及其盟、友国的26亿人口在地球上抹掉的三大致命杀手锏”,“天战杀手锏:大规模空间断电技术;地战杀手锏:人造地震和人造海啸;人战杀手锏:超能力在军事上的应用”等,并号称过去发生的很多“天灾”都是中共“人祸”所为。不过是否是虚张声势,人们无从考证。

民族主义与法西斯

在过去六十多年中,中共一直在给中国人洗脑。现在很多大陆人坚信,战争是国家发展所必须的。它列举说英国当年如何靠殖民战争来发展国家,不过,世界上上百个国家,没有发动战争的不也发展起来了吗?当然,由于人性的弱点,人类会有战争爆发,这是神给人消业的一种方式,但战争绝不是人类发展的必要条件,缺了战争,和平时期人类就不发展了吗?

2004年新浪网有个调查,82%的人认为,战争中杀死妇女儿童是应该的,要斩尽杀绝,不留后患。张艺谋硬是让中国人把“情不得已”虐杀无辜的暴君称为《英雄》,加上同时鼓吹“中华民族最优论”、“文明中心转移论”、“生存空间论”、“人口膨胀战争必然论”等等,如今的中共所搞的共产主义,其心态比纳粹主义有过之而无不及了。

在这样的背景下,再看中共未来的战争计划,不得让所有人警惕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纪元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