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河南作家曹天自筹资金竞选郑州市长(图)

发表:2011-06-11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11年6月9日,一名男子从官方宣传画前走过。
路透社照片

继江西下岗女工刘萍,以及李承鹏和五岳散人等知名人士宣布参选人大代表之后,近日网络上又传出河南作家曹天要独立参选郑州市长的消息说,曹天先生日前透露,自己愿意出资1亿元人民币作为竞选资金,参选郑州市市长。曹天还承诺,参选成功后,自己在任期内不拿一分钱工资,并且城管绝不可能再打老百姓,官员腐败也必定严惩。曹天表示,不用怀疑他的动机,他只是想用《选举法》来撬动僵化的现行干部任用体制。

中选网上专栏作者李逊达推荐的这篇报道说,1968年出生于兰考的曹天,热衷文学诗歌,现从事房地产开发;曹天此前曾荣获2005年“中国经济改革十大杰出青年”,“2006河南十大文化名人”等称号。曹天竞选郑州市长的消息在网络上引来一片讨论声,赞成和支持者占了绝大多数。大家纷纷留言说,“支持,支持,再支持!”“先顶上去,再投他一票!”“大力支持民选市长”;“只要是公开的竞选都支持,因为这代表了民意,总比偷偷摸摸买官卖官强”;“不管你是谁,哪怕选错了下次还可以改”。不过,也有人对此持怀疑态度,认为曹天的这个想法很幼雅,在中国根本行不通!

综上所述,有网友点评说,“毫无疑问,这是对假选举的挑战,是向往民主的呐喊,也是公民意识的觉醒” (网友李喻)!“如果能够实现的话,将是中国迈向民主自由国家的第一步” (网友民国三十八年)。也有网友表示,要是有一天,韩寒也能像曹天一样竞选上海市长的话,我保证第N个支持(因为第一个肯定轮不到我);如果现任市长韩正希望谋求连任,能够与韩寒公平竞争,然后在上海历史上先后产生两个韩市长的话,我也同样支持!(网友缪一轮)

而本文推荐者李逊达的短评则写道,正是刘萍、李承鹏、五岳散人和曹天他们,共同向中国不合理的选举制度发出了强烈的挑战,终于让我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振奋和巨大的鼓午。不管他们今后将走多远,还会承受多大的压力,我们都要密切关注他们的命运;因为他们是中国选举的先行改革者,我们除了要表示敬佩外,还要声援他们的实际行动;不管他们未来会遭遇多大的失败,他们今天勇敢地跨出第一步,就意味着公民的胜利,衷心地祝愿他们一路走好。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