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佑仁善,恶魔难侵(二则)

作者:辛弃名 发表:2011-06-10 1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神龙卧河阻洪水

宋朝的韩琦,为官忠心廉明。他文武全才,出将入相。为社会做出了许多有益的贡献。

在他做武将,驻防外地的时候,有一次,他的军队,从成德移防到中山(地名),在经过沙河的时候,忽然派出去的先遣部队,向他回报说:“报告将军,前面上游的河水,突然的暴发,大水就快要冲到这里来了!”

韩琦立刻下达紧急命令,叫将士们预备船只,立刻抢度过河。果然河水波涛汹涌,排山倒海而来,船只都快要翻了。将士们都感到十分的惊慌恐怖。

就在这个时候,忽然有一条神龙,横卧在河的上流,把冲下来的大水给拦住了。洪水立刻就平定下来。

直到韩琦的军队,都安全的度过河去,这条神龙,方才离去。而河水仍然暴涨,和先前一样的凶猛。

二、金甲神保护典当铺

明朝时的仪征地区,有位姓金的老翁,他家以开典当铺为业。

嘉靖初年,江上的水寇,到处的抢劫掳掠,当地有钱的人家,几乎都被抢过。唯独只有金家,从来没有被抢。官府就怀疑金家跟强盗有什么勾结。

后来强盗被官府捉住了,官府就盘问强盗:“为何独独只有金家,没有被你们抢劫呢?”

强盗回答说:“我们几次前往金家抢劫的时候,都被金甲神给赶了出来啊!不是我们不去抢金家,是我们进不去金家的门。”

官府不相信强盗的这种说法,就传唤地保和邻居来询问。他们都回答说:“金家没有被抢,实在是因为金家积德的缘故啊!别的每家典当铺,他们都在典当的时候,用低价买进典当物品;在对方来店铺赎回的时候,则是要用高价赎回。只有金家的典当铺,出入都很公平,他家给对方估的价也高,限的期也远。而且对年老贫穷的人,来典当东西,还会破例的免除利息。到了冬天,则免除典当寒衣的利息;到了夏天,则免除典当暑衣的利息。金家每年都是这样的做啊!上天保佑善人,就命令金甲神,爱护保佑金家。这种道理,没有什么值得怀疑的!”

县令听了之后,也十分嘉许金翁的善行,并且还向朝廷上了奏本,朝廷就下令褒奖表彰了金家的善行。

于铁樵先生说:“做恶之人,人皆恶之。行善之人,人皆敬之。神灵与人心是相通的。恶煞凶星所降下来的灾祸,和神灵保护等等这些事实,一时之间,或许我们不能够见到。但是,人皆尊敬,或人皆厌恶,则是一种先机征兆啊!所以,有心学道的人,应该要常常的反省自己:如果尊敬我的人,愈来愈多,便可以知道:这就是神灵对自己爱护保卫了。若是厌恶我的人,愈来愈多,便可以知道:这是凶星恶煞,已在我的头上怒视我了。这就是‘人心即天意’的道理。”

(事据《集福消灾之道》)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